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回国还是不要乱吃

(2008-09-21 21:08:47) 下一个

9/23/2008

这事发生在去年十月我一个人带大宝二宝回国的时候。我们和女友一家结伴去江南玩了一趟。在杭州的最后一天,我们上午去了杭州有名的武林广场,二宝同志非要在一个脏乎乎的小店吃杭州特产-藕粉,当时我尝了一口,觉得也就那么回事,我家二宝从小就爱汤汤水水的东东,他觉得藕粉很好吃,还给舔得一干二净。:-)下午我们就坐 大巴去嘉善,然后又做小巴去西塘。

到了小镇西塘安顿后旅店,已经过了晚饭时分。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小店,似乎还没关门,人家伙计正在洗洗涮涮,准备收工后打麻将,见我们一行众多人,就又特例让我们进去。我们随便点了一些当地的小菜就算填饱肚子了。吃过饭后我们就去逛 小镇。西塘以美丽的夜景著称,家家外面都点缀着红色的灯笼,小镇一到天黑反而更热闹。坐在船公摇摆的小船,可以听到对面船上传来的悠扬的二胡演奏,还可欣赏免费的评弹演出。大宝和二宝看到许多新鲜玩意儿都很好奇,也品尝了当地的一些小吃。

回到旅店后,他俩很快就睡了。我和女友一家品着旅店老板娘送来的茶水,在旅店的凉亭外有一搭没一搭地天南地北地聊天。我和女友认识二十年了,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初中青葱岁月。后来虽然不在一个高中和大学,可一直保持着联系。 谁曾想像二十年后的我们又相聚在江南的一个偏僻小镇,喝茶道桑麻呢。虽然身边都多了几口子,可是儿时那种亲切还在。

等我和女友一家道别回房就寝时,二宝突然醒过来,有点哭腔地说他肚子疼。然后就到卫生间拉肚子,从半夜直到凌晨,他总共拉了七八次,人都拉得疲软了。我是吓得一夜没睡好觉,除了给他吃在杭州买的肠胃灵外,我是别无良策,也不好意思打搅女友一家。好在他只是拉,没有呕吐也没有发烧,不象急性肠胃炎,大概就是吃得不舒服了。回想起来只有他在杭州吃了藕粉,然后吃得都跟我和大宝一样,看来罪魁祸首还是那碗藕粉。

第二天早上我是胆战心惊地准备着更坏的结果。我们除了西塘还打算最后去上海玩两天的。如果二宝的肚子在未来几天内还不好的话,估计我们大家都玩不爽。幸亏二宝早餐吃了一碗白粥后,有了点力气,上午在旅店里稍微休息了一下后,到了中午基本就不闹肚子了。呵呵,想想这次经历我就有些后怕,以后回国还是要加倍小心,病从口入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