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排球故事] You Made My Day!

(2009-12-07 12:02:11) 下一个
12/07/2009

First time to be the captain for a volleyball team! 而且是领衔公司的一帮老米们。参加我们当地华联组织的一场排球比赛。收获颇多。

首先是学会了好多排球术语的洋文,然后是极大锻炼了口头和笔头的交流。不得不承认,老米们真是能说会道啊,光一个战位问题就能洋洋洒洒地啰嗦一大堆。而我有时发一个email 都要斟酌半天。

发现当个队长还真不容易,方方面面的事都要考虑到。A因为家里出事不能参战,为了找个和A水平相当的主攻,颇费周折,后来临时拉了个高个欧洲人上场,因为他不在我们公司工作,所以训练的时间又很成问题。作为队长,在场上要不断地鼓舞士气,场下要及时协调方方面面的关系,比赛前发注意事项,比赛后进行赛后总结和感谢信。

还有人真的不可貌相。当初Jer答应加入队伍时,我还心理有点打小鼓,Jer是我们公司好几个 排球mailing list的负责人,头发经常染的像朋克,身上的刺青也是一块一块的,反正总觉得他玩世不恭的样子跟我根本不是一个type, 几经交流后发现这个小伙子其实人很nice, 去年刚结婚,和他老婆恩爱的很。

排球最大的魅力就是团队精神,特别是看到团队的进步和成长。我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和他们再合作,但是这次当队长真得让我无论是球技还是沟通都学习了很多, 所以我再给团队发感谢时由衷地赞叹道You Guys Made My Day!

p.s. 今天公司的competitive volleyball league 落下帷幕,我们队几经努力终于登上冠军宝座,My first championship ev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