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2008的野营

(2008-05-31 20:52:16) 下一个
2008的野营
5/26/2008

今年的MEMORIAL长周末我们的中文学校在附近的公园举办了野营活动。孩子们是第二次经历野营,格外兴奋,主要还是因为看见这么多同龄的小孩,要多热闹有多热闹,因为天气有点冷,所以从下午开始就升起了篝火,这下成了男孩子们消遣的好玩意儿。我家大宝好象一直就在火堆旁度过的,除了中间和他爸在湖边钓了一会儿鱼外,就在火边和其他男孩子们一起MAKEFUN,居然还用树枝烤棉花糖,反正这小子后来晚上回帐篷里倒头变睡,满脑子的烟灰味,脸上也被烟烤的漆黑,整个一农村傻小子。
 
二宝也在火边凑分子,不过中途还是陪我一起看了跳绳比赛,晚上又看了场电影,直到钻进帐篷里要睡觉时,才嘟囔着想回家睡自己的床,后来兴许是累了,不一会就睡着了。
 
三宝还从没见过野营的架势,去年因为乳臭未干,什么也不懂,就知道吃,今年因为懂事了,所以玩得特兴奋,连吃都顾不上了。学大孩子到树林里捡树枝,自己不敢往火里扔,就交给哥哥们,在湖边看哥哥和爸爸钓鱼,盯着来来往往的赛艇出神。等到帐篷搭好了,他兴奋地钻进去,在床垫上跳个不停,也就是因为他个矮,能伸缩自如。等到天黑了,他爸要把他带回家,他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什么都不愿走。

幸好三宝没有露营。五月的夜晚还是有阵阵凉意,特别是今年,雨水多天气变化无常,马上就夏天了可是晚上还要盖厚被子。等到大家都钻进帐篷了,周围渐渐安静了,只能听见远处青蛙的鸣叫声,这才发现夜的寂静。旁边帐篷说话的声音都很清晰,要是我们家三宝还在的话,他那大嗓门岂不干扰别人的美梦?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糊里糊涂地进入了梦乡,等到被大宝推醒要我陪他如厕时,发现四周静的一点声音都没有了。外面的天似乎有些发亮,让我的眼睛很快适应了黑暗。走出帐篷,才发现是月亮的功劳。月光是如此的温和似水,铺洒在树林里,为我们开启了通道,不同手电筒都可以看得到路。只是这夜的宁静真的有些让人窒息,也容易浮想联翩。

回到帐篷里,我再也无法沉睡,迷迷糊糊地熬到天亮,听到周围陆续有人起来,小孩的嬉笑声让我也走出来加入到做早饭的人群中。老一辈以前经常搞野营的就是有经验,汽油炉,锅碗瓢盆的家伙都带的很齐,不一会儿我们就开始烧水作方便面吃,只是人多面少,大家要排队领公粮,那阵势真的象眼下地震救灾的。感慨我们就这区区几十号人,吃饭都成问题,更别提人家几十万灾民啊,政府这次确实不容易。

吃上热腾腾的方便面,就着火腿肠,泡菜,在有些凉意的早晨无疑是雪中送炭,从大人到小孩都吃得热火朝天的,就一个字香啊。让我不由得想起大学时舍友们经常晚自习归来抢着吃泡面,那时也觉得方便面和火腿肠是人间美味。 大宝和二宝消灭完面条后,还对营寨依依不舍,甚至还想再呆一个晚上,而我因为夜里没睡好,再也无心恋战下去了,于是收拾了帐篷就打道回府了。
 
看看我们的小窝,可以睡六个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