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到另外一个世界找你

(2008-05-20 15:32:40) 下一个

5/20/2008

这次四川的大地震之所以让人感到那么惨酷大概还是因为高科技的发展和网络的火爆,地震爆发后的短短几个小时,图片,视屏,文章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再加上电视的直播,即使在大洋的这边都仿佛身历其境,感叹人类在大自然灾害面前太渺小无助了。痛心那么多祖国的花朵,还没时间来及享受人生的各个成长阶段就夭折了,伤心之余,也趁此机会向俺家那两支花朵浇灌一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比起灾区的小朋友们,他们简直就是在天堂。

地震发生的那天,在回家的路上跟他们讲了四川发生大地震,死了很多人,他们耸耸肩,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表情。七岁的大宝问我什么是地震,五岁的二宝问我四川在中国哪里。看样子光在嘴上说是没用的,本来觉得那些残酷的画面自己看都没有承受力,现在看来只有对他们进行实物教育了。我给他们看了网上地震现场的视频,让他们了解到什么是地震,然后打开那些灾民的照片,挑一些不太血腥的照片给他们看,这次他们有所触动。大宝惊呼道“妈妈,那个躺着的人死了吗?真的死了吗“ 二宝问为什么那么多楼倒塌了,外公外婆他们的楼没事儿吧。


后来我跟他们说灾区的好多小孩都失去了父母,很可怜。如果你们找不到爸爸妈妈,也会很伤心的。五岁的二宝很坚定地说“不会的,我们会到处找你。“

“可是妈妈已经不在了,妈妈到另外一个世界去了,你找不到的。“


“那我也到另外一个世界找你!“还不懂死亡概念的二宝依然稚气自信地说。


我却无语,真的为这场灾难中成为孤儿的小孩子们难过。那天看到温家宝总理访问孤儿院,镜头里的小女孩儿一直在哭,总理拉着她的手说:政府会帮助你的。真心希望这些孤儿们最后都有好的归宿,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家庭的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