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望江湖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正文

我的爱情, 他的游戏 (十六)

(2008-01-04 20:56:08) 下一个
突然电话响起,一个不能显示的号码。一般其他国家打来的才是这样啊。立刻激动起来,不会是他吧?难道他也想我了?他终于想起我了?他会说什么呢?――――深呼吸、深呼吸,平静、平静。

A: “喂,哪位啊?” 好紧张,声音尽量平静。

B: “××,是我。” MY GOD!真的是他,十几天不联系,感觉仿佛十几年,听到他的声音我都想哭!你知道我多想你吗?

A: “哦,是××啊,你好啊!” 抑制内心的狂喜,依旧保持矜持,嗯,矜持。我觉得我一直在“守株待兔”。我在等待他给我爱情和勇气。

B: “你好,你过年回家吗?什么时候啊?” 心跳,激动!他肯定是想见我了!

A: “回啊,1月20日到。” 航班号硬是咽了下去,不要这么主动,等他问了再说也不迟啊。

B: “哦,那好,我过年也回家的。” 嘻嘻,果然是吧。

A: “是吗?” 难道你又要去接我?期待。

B: “嗯,我1月25号和她回家结婚。通知你一下。应该能来吧?” ―――――


A: “是这样啊,我应该有空的,会去的啦。”
B: “那我再通知其他同学,对了,××过年回国吗?”
A: “哦,她好像不回国。”
B: “哦,那我通知×××和×××吧,就你们这几个同学了。”
A: “随便你啦。对了,祝你新婚快乐哦。”
B: “没什么好祝福的。嗯,那我通知其他同学了,再见!”
A: “再见!”



爱情是一场梦?还是一出戏?
我是活在自己的梦里?还是在唱他编排的那出戏?

真的就像一出戏。
就在三个月前,我专程飞去相见,抛开了爱我的人。
就在十几天前,他说他会想我。
就在三小时前,我再次酝酿如何与身边的人分手,走到这步,我知道已经回不去了。只要他给我鼓励,我决定冒天下之大不韪。因为我真的爱他,这种感觉从未有过。如果我们可以在一起,那么放弃我们目前拥有的一切,又有什么关系!我知道我们是对别人的伤害,但是不相爱而在一起才是最大的伤害啊!我需要真正爱我并且我爱的人,他也是――――

一个电话洗去了华丽的脂粉,卸下了绝美的面具。
他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他可以做到这样!!!
他是从容杰出的导演,我是忘我投入的演员。导演的偶尔入戏,就让演员不能自已。
很好,我用“喜剧”的唱腔结束了这出独角戏。
即使我明天死去,也只让你看见我今天的美丽。

呵呵,我想哭,但是我竟然在笑。
原来我的爱情是他的游戏。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醒着,我甚至不知道我是不是活着。
――――――

我忽然有了那天第一次滑雪的感觉,充满期待地从缆车下来,突然发现这么高,这么陡!来不及害怕,脑中一片空白不由自主地飞驰而下,重重摔进雪堆,才意识到:对于不会滑雪的我,无论怎么努力,雪橇都不是飞翔的翅膀,它带给我的,也许是致命的伤。



――――写于2008年1月4日 滑铁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