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望江湖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正文

女人过于痴情并不是好事 (二十)

(2008-01-09 04:32:01) 下一个
“如果我们之间有1000步的距离 

你只要跨出第1步

我就会朝你的方向走其余的999步”


如此的女人,矛盾的结合体。
怯懦而勇敢。

对爱情,不会主动追求。清高还是自卑?这两者总是互相融合的。
但一旦爱了,就无法用理智控制,全身心投入,最终飞蛾扑火也在所不惜。

古往今来,多少痴情女子无不如此。

人都言:“痴情女子负心汉。”正是这类女人的痴情反衬下突显出男人的负心。

其实,男人并非如此,除了那些本就以玩弄感情为乐的人渣以外,大多男人还是渴望有人爱着的并且真心爱对方的。只是如今的世界,太过于现实和功利,男人要承担太多的压力,爱情不是男人追求的唯一。越优秀的男人往往越理性,他内心可以汹涌澎湃,但行为上绝对可以保护自己和家庭不受伤害。

有时候女人是自己被痴情这张网俘虏,爱上了“恋爱的感觉”。沉醉其中不能自拔,任凭唯美的想象牵着鼻子梦游。当现实中男人不能如此并驾齐驱时,各种怨妇由是产生。

女人过于痴情并不是好事。
作茧自缚,还企图缚住他人。
伤了自己不用说,可能也伤了那个人。


只是,这些道理,
明白了,就能解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童心未泯 回复 悄悄话 我衷心祝愿你能做到,让他真正离开你,但是我觉得很难.
与尔同消万古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童心未泯的评论:
爱情的滋味并非只是甜蜜。
如果可以隐藏一个人在心里许多年,这份感情总有释放的一天。
如今这场爱情焰火的表演尘埃落定,我希望让他真正从我灵魂中走出来。
Life will go on.
童心未泯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女子都能明白的,但是终归是解脱不了.这才是真情.Life will go on. our hearts will go 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