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望江湖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正文

我的银杏树爱情 (十)

(2007-12-01 04:51:09) 下一个
门前的银杏树终于丢失了最后那一片叶,一地金黄,灿烂得刺眼。

我刚到这里,它是那么的葱翠,那浓密的绿遮住我的双眼,仿佛一只只小手升向天空,热切的呼唤着什么,使得我竟忽略了旁边的风景。

当盛夏即将谢幕,它用繁茂迎接秋天的时候,我真的以为我也会进入收获的季节。

可是它没有等到那一颗颗如玛瑙的果实,却被秋风吹去了生机。我落寞的看着色彩的变幻,体味凄凉的美。

满树的金黄,美得晕眩,也美的短暂。连它片片飘落的姿态也象沉浸在回忆里的我一样,那么流连。

终有了这一天,它送走了最后的一片,我本不敢看这一幕,可那片叶子偏偏选择在我眼中跳了最后一支舞。

我以为我会流泪,可为什么我觉得现在的银杏树,卸去了一身的绚丽,也卸去了伤感。在冷风里,清瘦的它竟焕发出坚韧的力量。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让我的心和它一起冬眠。


-------------此文献给我的爱情,也给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