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望江湖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正文

如果再回到从前

(2007-12-14 04:03:07) 下一个
         经常会听到一首歌,脑海里就浮现出某个特定场景。

       “如果再回到从前-----”一群白衣飘飘的风华青年,在舞台上伤感的轻唱。

        那是在大三,作为文娱委员,我有幸被邀请参加了94级的毕业晚会。那时候还根本不能体会“毕业”那种心情,只是抱着“欣赏文艺演出”这样一个纯粹的念头混在那些心潮澎湃的学哥学姐中。看过了一个个歌舞、小品,觉得“嗯,还蛮精彩的,但也没有特别感人啊”,不明白周围那些眼泪怎么那么容易就四处纷飞,稍有感动就哭,连笑的时候也流泪。毕业嘛,又不是第一次了,有必要这么伤感?

        后来声音一下子静了,全场一片漆黑。只听见身边有人还在小声啜泣,还有人哭泣后的深呼吸。这一段沉默持续的长度远远超过更换一个节目的时间。我开始想也许这是有意的BREAK。在黑暗里,我的思绪从节目中离开,四周汹涌的情感开始向我靠拢,虽然我没有明确的感受,但心底渐渐涌起莫名的伤感。

        这时候舞台开始亮了起来,没有五彩闪烁。藉着淡淡的黄色灯光,我看到台上一排白衣白裙的青年,男生女生曾差不齐,随意的排列。音乐缓起,我就听到了这首歌,那是我第一次听。

                    如果再回到从前      所有一切重演
                    我是否会明白生活重点
                    不怕挫折打击          没有空虚埋怨
                    让我看得更远

                    如果再回到从前      还是与你相恋
                    你是否会在乎永不永远
                    还是热恋以后          简短说声再见
                    给我一点空间

        台上年轻的声音,柔声低唱;台下年轻的眼睛,泪如雨下。

        此时的我,仿佛被悲伤袭中,情绪里的那些伤感、那些无奈、那些悔恨、那些幽怨------还有那些曾经的爱情、曾经的快乐、曾经的无忧无虑一一涌上心头。种种滋味,都随着泪水肆意流淌。
    
        就在那一刻,我融入了这片情感的海洋,也体味到了澎湃的激情和忧伤。大学不仅是学习的五年,那是我如火的青春。我笑过、哭过的那些岁月,我爱过、痛过的那些人----

        只至今日,当我安静地听这首歌,还是恍若又回到那个剧场,沉浸在那片感伤的海洋,眼圈总是湿润了。

        哦,如果再回到从前------


                                                                                                          -------写于12月18日 莫名伤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