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籍华人,请你投约翰麦肯恩一票 !

(2008-04-21 15:08:36) 下一个

美籍华人,请你投约翰麦肯恩一票 4/21/2008

美国新总统大选的眉目明朗了,民主党剩下了希拉里克林顿与巴拉克奥巴马;共和党的唯一候选人是约翰麦肯恩。谁最后成功的当选为新一任的总统,对美国自身的国民国体,对国际局势的走向,包括中美关系的变化都会有微妙而深远的影响。

历来,美国人在总统大选之事上,以民主党或共和党为代表,左右阵营各人数一半,相差不多。这些人观念立场顽固,很难有变化。故此中间力量,随是极少数派或少数族裔,却成了双方两大政党争取胜负的关键所在。

传统上,民主党似乎代表新移民和少数族裔的利益,从而想当然地拥有这部分人的选票。我以为,此一时彼一时,今天的美籍华人不应僵化地附属与某一党派,为其所用,而要审时度势,用好你手中的选票。

现在的竞选局势,有点蚌鹤相争,渔翁得利的意思。希拉里与巴拉克撕破了脸,都要治对手于死地,揭底出来的都是对方如何的不行不配。而麦肯恩则是站在高出,看这两个顽童表演。犹豫不决的观众,越看越明白了。

我是从来都不喜欢希拉里,为什么呢?也说不明白,就是接受不了。想来,是我从人性的角度去看她,希拉里不代表我赞赏的女人。很简单,克林顿原来是个穷小子,却染了一身粘花惹草的坏毛病。他玩女人,从老家玩到白宫,这一路上,告他的案子十来个,他也赔偿过,私了过,不认帐过。而希拉里自始至终为克林顿辩护,从没有讲真理,毫无廉耻。当路温斯吉的白宫案子爆发时,换任何一个女人,都会一则谴责自己的男人;二来真真假假的闹离婚。而希拉里是屁都没放过一个。好了,事过境迁,她当了纽约洲参议员,现在竞选总统席。希拉里的历史,让我只能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她是为政治而生为政治而死的政客;为了她个人的政治野心,她可以牺牲一切,可以说东,也可以说西。她非常非常的有才华,只是致命的一点是,你不知道她说的是不是她想的,她想的是不是她要做的。希拉里野心太大,有点向当年中国的江青,不能得信与民。

巴拉克就不多说了,太年轻,没有任何政绩。除了能扇呼,没见他坐下来办成了什么实事儿。如果他能攻击希拉里当年投赞成票给布什打伊拉克,从而怀疑希拉里的判断力。那他自己追随了一个极端的黑人基督教教父二十年,到今天还含含糊糊地为其辩护,那巴拉克的判断力与原则立场又在哪里?他忽悠的那些能信吗?

人说,美国的总统大选,不是选最杰出的,而是选一个少一点罪孽的。三剩一,麦肯恩是我唯一的选择。他是军人战俘,美国英雄。他是共和党中的独立派,是共和党中的民主人士。他敢于右抗布什切尼的极右派;左反巴拉克希拉里的极左派。他是个可信任的人。

假如你的身家性命危在旦夕的时候,有三个人说要来舍生救你,一个是巴拉克, 一个是希拉里, 一个是麦肯恩,你更信谁会救你?我把我的希望和赌注押在麦肯恩身上, 你哪?

美籍华人,请你投约翰麦肯恩一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