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问:爱情值几分钱一斤?

(2009-01-09 16:41:34) 下一个

美国男人有句口头禅,叫做 ”No Money, No Honey”. 意思是说,没钱,就没有女人。 言下之意是,先去奋斗,有了点基础再说吧。这是大实话。

咱中国三十年的现代化进程,造就了新的一代年轻人。但与世界接轨常常是鱼沙混杂,经常是好的没学来,坏毛病学了不少。这其一就是金钱至上,自私自利,物欲横流,无道无德。对有些人来说,金钱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因为钱,丈夫可以抛弃多年的妻子和未成年的孩子,去泡小蜜,娶二奶。

因为钱,妻子可以离开自己的家,自己的男人,自己的孩子,去嫁大款,找幸福。

因为钱, 20 岁的女人可以嫁给 70 岁的老头,还理直气壮的说,是为了爱情。

因为钱,兄弟姊妹,一家人反目成仇

因为钱, 20 年的哥们,不认了。

因为钱,电影电视文化名人,可以操纵舆论,改写历史,颠倒黑白。比方说啊,武松变得太霸道,武二郎是活该倒霉,潘金莲当然可以同情,西门庆是性趣广泛,有情有义,敢做敢当。

因为钱,我曾经最心爱的人问我, "爱情值几分钱一斤 ?”

我无话可说。

我想说,爱情一文不值;爱情又重如泰山,万金不卖。

爱情是人世间最虚无缥缈难以把握的东西, 同时又是最真的最贵的最难得的无价之宝。

我绝不出卖感情,我也绝不乞讨爱情。

爱你,我会给你。不爱你,谁也拿不走。

如果有人为了钱而离开你,我恭喜你,你的福气要来了,而她 ( 他 ) 要倒霉了。

这是个物质的世界,我明白。但在金钱与爱情上,我首先选择爱情。我相信,有了真情,我就有了财富,还有健康与安宁。

我也知道,我一凡夫俗子, 管不了谁,也就是我行我素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