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人是我儿子!

(2007-11-17 17:32:16) 下一个

美国人是我儿子!

这是个真实的小故事,是个笑话,但有点意思,我说说,你听听。

我大学毕业的时候,由于和班主任及系领导没搞好关系,被分到了我不想去也不该去的地单位。觉得此处不留爷,一跺脚我出国留学了。此后也就阴差阳错地入乡随俗入了美国籍,不知不觉地成了美国人。我哥们儿讽刺我是美籍华人,其实也就是个插洋队的。

OK,想家人了,我就邀请爸爸妈妈来美国看我。我爸是一句英文不懂,在领馆签证官面前,两人侃中文,对话大意如下:

我爸: 我要去美国看儿子,申请签证。

签证官: (看着申请表和其它文件) 谁是你儿子?

我爸: 张三 (当然这不是我真名)。

签证官: (看着我的公民纸和美籍护照的副印件) 张三是美国人吗?

我爸: 是美国人。

签证官: (认真地看我的出生证明翻译公证件) 张三, 美国人, 是你儿子?

我爸: (斩钉截铁地回答,还有点自豪) 没错,美国人是我儿子。

签证官: OK!

我爸没觉得怎么着,签证官也没反应过来(中文还是学的不地道),在场的中国人都对我爸伸大目哥。出了门,老头才反应过来刚才无意中骂了美国人。但他还是理直气壮的说: 我儿子, 是美国人,没错呀。

这个笑话,我们家人聚的时候偶尔还提起。我想,中国崛起于世界列强之林,最关键的是国人的心态和理念。当你自然而然地视美国人为你儿子的时候,美国人就是你的儿子。去美国看看儿子,有什么了不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