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世修得共枕眠。

(2008-04-26 12:33:08) 下一个
平凡如我辈者,生老病死都不算传奇。唯有真爱,才是长存在我们生命中最温暖的感觉最温柔的回忆。但是,在占有与付出间,爱,给我们带来多少情感的殇?又让我们领悟几许生命的暖?

常听到一些因爱成恨因爱成怨,或是求爱不成而走向毁亡的真实故事,总是让人惊悚于人性的诡变.曾经以爱的名义满盈于心间热烈与温柔,怎么变得如此的冷漠与残忍呢?!

真爱是不容掂量更不是占有,真诚的爱应该是不求回报的!
爱一个人,对方的幸福快乐就是我的幸福快乐!为此,我的爱甚至愿为微尘,如张爱玲所说的"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又如歌中所唱道的"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不牵绊你,飞向更高的地方去;很爱很爱你,只有让你拥有爱情,我才安心。"我并不以为这是自贱自己的的生命与情感, 真爱应如此!如果这份爱无法让两个人都感到幸福快乐,至少要让一个人得到,而如果我爱的人因我的祝福而得到了幸福快乐,会比我独自一个人得到更让我心安与快乐。


真爱是不求回报的,幸福却要相互成全!

在电影里听到西方婚礼上的誓词:我愿意!无论贫穷或疾病,都不离不弃......每次我都会很感动,这也是我对感情与婚姻的理解.

红尘如冰,生命中也有很多挫败,
一颗真爱与坚持的心,不但会为爱人雪中送炭,而且懂得锦上添花.在平凡的日子里,爱是和风细雨,是温情默默,润泽了我们平凡琐碎的生命中的点点苍白;在危难困急中,真爱会化为我们灵魂深处最为强大的力量,让我们不孤独无助,不畏缩逃避,勇敢地面迎命运的挑战。生命,因有爱的支持而不断跨越更高的山峰。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世修得共枕眠。
与你牵手共赴生命的繁华或苍凉的人,一定是值得我们浪费生命中最大的善意与温柔的人。愿天下的有情人都明白:有些事情如果你不为对方做,可能他(她)在生命中永远都无法得到了,这些事情可能与生存无关,但却关乎他(她)对幸福的感觉。幸福,需要相互成全!

如果爱了,就实践“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的古老誓言吧!幸福,积累于岁月的点点滴滴中,请不要轻言放手!人生会因拥有一份不离不弃的真爱而圆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