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爱情这个说法

(2008-05-01 16:42:05) 下一个
 

关于爱情,一千个人一千个说法,都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无论男女。今晚跟朋友讨论伟大的爱情,所以忍不住来胡说几句。

现在流行一句话:人生若只如初见。第一眼,看到的都是自己愿意看到的,都是让心由衷欢喜的,而那些有意无意之间忽视的也许往往是日后相处时埋下的地雷。所以那句歌词说得好,相爱容易,相处难。初恋的美好,在于我们有着单纯的相信,相信爱情,相信对方爱着自己如自己爱着他,我的眼里只有你,相信会一生一世。就像小时候相信科学家个个都伟大,长大才知道所谓的科学家蒙人的多,所以爱情也只是个美妙说法,大多数时候。

说情是少年纯,不是初恋的人多么美丽和英俊,只是因为相信爱情,因为不记银行存款,只是胸中一腔热情和激情汹涌而出。当所有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通通被考虑进来的时候,那多半成就的是一段婚姻,受法律保护也受法律约束。所以初恋往往如温室的花朵,在大棚里的时候还娇艳动人,一端出来,别说狂风暴雨,单是春天料峭的风和耀眼的阳光,都足以让她落花流水,残枝败叶,目不忍视。倘若能经历风雨坚持走下去,多半是心灵已经安定下来的人。缅怀初恋,缅怀的往往不是当初那个人,而是自己那份真纯而美好的情怀。

女人要记住一点,我们首先都具有自然界的基本属性:动物性。男人喜欢美女,当然最好再是个才女;女人喜欢男人健硕英俊,最好再有才多金。中了的,都是上上签。所以不太漂亮的女孩子别奢望男人会因为你码了多少字有多少逼人的才气而刮目相看,比如我,我这点很有自知之明,更何况我还没什么逼人才气,不过多了点缠绵自恋的情怀而已。昨晚跟一个好友打电话,她大骂同龄的男子一定要找小10岁的女孩子,我说你要面对现实,要正视男人毫不掩饰的动物性。人家为什么要爱你?不年轻,不漂亮,又没多少钱,哈哈。所以女人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别当自己是个奇货可居的漂亮人儿,这个世界除了你自己,没谁当你是独一份。

一个男人贪恋一个女人的灵魂,要到他身体不寂寞而灵魂却寂寞到要发疯的时候,你对于他才具有了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杜拉斯那位29岁的情人,我不知道他何以如此爱着她?贪婪她的灵魂吗?也许,无论如何,他们是幸运的。

这样的女人,这样的男人,世间流传的也仅此一例,小说里都不能算。而更多的是世间那些默默无闻未必知道爱情为何物的人却相惜相守了一辈子,自有天地为证,不需要世人传颂,我厌倦了这些纷纷扰扰的热闹。

网络,媒体,数不胜数的人为之忙碌;前两天看北京地铁的规划,真是精密的一张网,四通八达。城市里的网实在是太多,煤气管道,自来水管道,。。。,我们越来越被紧密地交织在一起,偏偏我们的心越来越疏离,虽然我们大多数的人心里涌动着不过是这样丝丝缕缕的情感,你爱我,我爱他,他爱你,却混乱地缠绕在一起,大家都像一颗颗粒子漂浮在这虚拟和现实的网络里,偏偏不能相互信任,相互依赖。不停地碰撞,不停地感觉碰撞的激烈和那种触电的刺激,却不过是转瞬即逝,这是网络快餐时代的所谓爱情。

我们脱离了传统,我们回归着自然,我们总是说人性,人性到底是一个社会的指代还是人做为自然一分子的本能代称?我们要摒弃社会旧有的标签,急切地想给所有的东西贴上新的标签,却不知哪一张标签好,一切都蓬勃地混乱着。爱情,始终是个迷人的字眼,却已不知在时间的列车里换了多少内容?至情至性吗?感情会变,性情也会变,变是永恒的,不变是不可能的。而当你不能爱到至死不疑,不能爱到依赖,那不是爱。心灵要穿越多少岁月的河流,才愿意微笑着走上前,只望着你面前这个平凡的人,说,我要和你一起走,从现在,到最后。

“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到最后,唱出来的也还只是并没有把握的“也许”。。。,所以把心放低,再放低,低到当自己只是一只求一缕生存的动物,这样会宽容,也会豁达,不会要求别人太多。

2008 -03-01 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灰褐色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去看看这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5&postID=38552&&c_lang=gb231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