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日常生活- 休假的两周

(2020-11-07 07:47:58) 下一个
1. 昨晚带着amy小朋友去上了停了大半年的钢琴课。看到久违的钢琴老师,彼此都很欢喜。

这停课的大半年里,断断续续的弹琴,就是那几首歌反反复复的弹,弹到后来她也没兴致我也一点不耐烦。一度想要放弃可是却又舍不得。

上课了,有了老师的监督,开始了新的八级练习,布置了新的曲子,又燃起了兴致,希望一切尽快步入正轨吧。

2. 这周我还是休假。连着休两周,家里其他人也还是该上班上班该上学上学,就我一人无所事事。

其实也不是无所事事。每天时间过的也蛮快。送完小朋友去学校然后回家吃吃弄弄也就快中午,准备午饭等小朋友回家。吃了之后收拾休息又要准备去接她回来。其实留给自己的时间也蛮少。

忍着不花时间做家务。家务是永远做不完的。眼里看到的总是活。

就在每天有限的几个小时里。去逛逛转转,然后跑跑步。最近这段时间跑步倒是渐渐的找到感觉。昨天终于跑了人生中第一个十公里。虽然也是停停走走,但好在都坚持下来。而且也不是觉得特别累。

终于在冬天下雪之前完成了这个小小的十公里目标。为自己自豪一下。

3. 这周某天下课之后带小朋友去逛街买新衣服。去了习惯的童装店,因为正好大打折。小朋友看了一圈觉得不满意,觉得这些衣服都太幼稚了。于是提议是否可以到隔壁的青少年服饰店。我说好呀。也有点 小惊讶。

到了隔壁店果然时尚潮流了许多。小朋友看着都好喜欢。买了几件上衣一条裤子,皆大欢喜。

而我在欢喜之余也感叹,不知不觉这个小小的孩童真的长大成了青少年了。不再是以前那个随我打扮喜欢哈罗kitty卡通人物的小女孩了。终于到了有了自己的品味和观点,而且也坚持原则不轻易改变的年纪了。

好在,我们的很多品味和观点都还很一致。她选的衣服我也喜欢,我提的建议她也接受。

希望一直能保持这样的友好关系。

4. 爸妈终于订好了回程机票,在圣诞节前。想着分离大半年就要很快团聚了真的很开心。在今年这个非常时期,还是希望一家人能够在一起。希望一切顺利吧。

5. 上个星期和小朋友一起看了the queen’s gambit。开始只是想着小朋友的国际象棋需要一些鼓励和引导。没想到我这个想起小白也看的心潮澎湃激动不已。

一直以来,都觉得会下棋的孩子不简单。每次去俱乐部等小朋友下课,看到那些小小的孩子认真专注的下棋,都觉得很不可思议。在最闹腾的年纪里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下棋,本身就需要很大的耐力和动力。

我还很喜欢下棋的时候那些小小的仪式感。比如握手言和,落子无悔,和不论输赢后向对方的致敬。

西方的国际象棋和东方的围棋,都是有如此的仪式感。

年初从日本回来之后,看了川端康成的“名人”,翻出之前自己写的一段话:

“下雪天窝在家里又读完了川端康成的《名人》,从作家的角度来阐述这场近百年前日本围棋的顶级对弈,一个行将就木的围棋大师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对围棋一窍不通,可是却很感悟这一项竞技艺术的内涵。他写道:“日本的围棋已经超越了娱乐和比赛的观念,成为一种技艺。它贯穿着东方自古以来的神秘色彩和高雅精神。... 也许西方人下围棋缺乏围棋手的气质。” 相比之下,西方的国际象棋会更贴近西方人的气质。大开大合,勇往直前。不过,我也是希望可以从下国际象棋的Amy小盆友身上看到那种沉着稳重的东方气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