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忙到四脚朝天的一个星期和amy小朋友今年的第一次国际象棋大赛

(2019-01-14 19:25:03) 下一个

好吧,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只是被一堆1月15号要交的税表文件压的喘不过气来。

全都是last minute, 关键最后一刻的控制权还不在我的,等等等,查查查,和老板交流,客户催,到处催。

一个客户,公司税表明天交,居然周五就直接去休假了。然后一堆的历史遗留问题,关键还都是会影响整个filing position的问题。所以只有我们take best position,还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什么潜在印象。

哎,虽然在两个星期前开工的时候就有预料,可还是没想到自己的files到最后一刻如此狼狈。昨晚居然做梦都在想着这个file,睡不好觉。

不过,不管如何,今天终于都尘埃落定交出去了。希望明天能够提交顺利。

说点开心的吧。

周天是Amy小朋友开年国际象棋的第一个大比赛。是为四月份的全省巡回赛拿到资格的选拔赛。周六国际象棋俱乐部,amy小朋友输的一塌糊涂,周天的比赛我们也没有报太大的期望,就当是一次锻炼好了。没想到她居然一举拿了个银牌,顺利拿到参加全省大赛的资格。

当然高兴啦。说实话,国际象棋真的不是一个容易的项目。我觉得最难的就是如何建立强大的心理素质。在有输有赢的局面里还要保持平静。

像他们的比赛,不管什么比赛,都是五轮,然后看输赢的总比分。所以,每一盘都要收拾好心情全面应付,不管前面的输赢。

这点对于很多人来说就很难。毕竟,如果第一盘输了,很难保证不影响下面比赛的心情。也许就会一直输下去了。

我也是看着amy小朋友从之前的每输必哭到现在的心平气和。这就是一个心里建设的过程啊。

不容易。

我觉得我是没有办法这样的。就算在旁边看着,我都会很紧张。

周天的比赛,因为地方小,家长放了孩子之后就各回各家。等到点了再去接她。我也正好去公司加班,不去想这事。到点了开车接她路上接到老公的报喜信息。还真的有点喜出望外。因为前一天输的太惨了,我都不敢给她压力,一直让她随意发挥,这只是第一次选拔赛,之后还有两场。也许她也真的没有压力吧。

还是那句话,不管她能走多远,我们都支持。如果她不喜欢想放弃,我们也支持。最重要的,是她要享受这其中的乐趣。

周六的时候终于拿到生日那天定的包了。喜欢!

老公不理解花这么多钱买包买衣服的行为。说真,从开始买了一个贵包之后,我就觉得人生不同了。笑。有了这个包加身,就觉得自己要有气场,有气质,有自信,才能配得上这个包。于是,我就更努力的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才是励志啊。

所以,工作如此辛苦,犒劳一下自己,激励一下人生,我觉得这个钱很值得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