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amy小朋友的小故事

(2018-11-13 12:02:06) 下一个

有时候想到Amy小朋友的一些小细节,总是会莞尔一笑。有时候想想,真的很奇妙,这个小朋友怎么会是我的女儿啊。

1. 她是一个很珍惜东西的小朋友,大多数时候。比如,外公给了她一个乒乓球拍,说是很贵很贵,小朋友就珍惜的不得了,就连球拍上的塑料膜都舍不得撕掉。就这样每天打球。那天我用这个球拍打球,我嫌有塑料膜不好打,就哗的一下撕掉膜,结果这个小朋友大哭,又硬叫着外公把薄膜贴上。结果上面自然是有很多气泡,小朋友伤心的不得了。

后来的几天,我们都和她说道理,说想要打好球,这个塑料薄膜是一定要撕掉的。说了半天,她才同意撕掉一面。外公教她打完之后,要用水洗好拍子,重新贴上,才会保护拍子。

于是每次打完,她都认认真真的去厕所用水洗好那面撕掉薄膜的拍子,然后认真的把膜贴上。

今早下了第一场雪,学校规定要穿靴子,我找出了去年她很喜欢的那双毛靴子,她竟然还是舍不得穿,说今天下雪会穿脏的。无奈也没有其他的靴子,所以只好穿着这双去学校。

想想,和她相比,我觉得我真的是很不珍惜东西啊。很多东西在我手里都很快坏掉了。

不过这样过分珍惜东西的不好结果就是,有时候太珍惜了就忘记了,或者像一些食物啊之类的就坏掉了不能吃不能用了。像以前小时候吃饼干,她最喜欢中间的那一块果冻,就把饼干周围一圈都吃了,结果最后一不小心最中心的那块果冻掉到地上不能吃了。:(

所以我还是教导她,有她喜欢的好吃的好玩的,有时候还是可以尽快享用,在这些东西最好的时候。嗯,不知道她会不会理解。

2. amy小朋友之前还是搞不清楚自己的姓氏还有属相。因为姓朱,她又总是以为是猪,所以极端不喜欢这个姓氏。我们就教导她,这个朱不是那个猪。你这个朱是红色的意思。

她又属牛,所以猪 啊牛啊总是混在一起。

有一次我问她,你属什么啊。她很大声自豪的说,我属红朱!我汗颜,中文任重道远啊。

3,小朋友那天兴奋的回来说,学校里有了一个新的project。这学期他们在读一本书,说的是养老院发生的各种故事。于是老师安排他们这个班上和一所附近的养老院挂钩,每个小朋友都要和养老院的老爷爷老奶奶通信。她分到了一个老奶奶,准备和她通信,然后圣诞节的时候还要去参观呢。

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社会实践活动哦。虽然现在在为考中学的事情头疼,不过我觉得她现在这个小学还是蛮好的,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动,充分调动激发小朋友的积极性。不论是社交,理财,表演,都有很多这样的活动。这才是这个年纪的小朋友该有的学校生活,而不仅仅是念书学习。

真希望她一直都保持这样的童真和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