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以前的日记12

(2005-04-29 13:37:29) 下一个

2月4日 星期五 晴

昨天晚上到现在,也许一直都在反思自我存在的价值。呵呵,好像是很深刻的道理。只是,这一段时间以来,似乎我又在迷失了我自己。

生活中,一切的重心只是他。每天,就在想着什么时候和他见面,今天我们做什么,我们又该怎么了,我们一起怎么了。。。我们,我们,我们。。。

我没有了我。

昨天晚上,上了qq,和很久没有联系的小安碰到了,也许他一直都是在的,只是,隐身而已。而我每次也只是上去看看,同样隐身,所以,总是错过。

他最近迷上了摄影和电影,给我看了几张他拍的照片,风格是我很喜欢的,阴郁,颓废,忧伤的气质。这是我在心底深处的调调,表面上看,我是阳光的,灿烂的,不问事实的,好像总是近乎白痴的傻乐着。我的照片,都是一贯的张嘴甜甜的微笑,或者大笑。总是很开心的样子。其实,我只是想让自己忧伤一点,这样可以让我更加沉静的想一些事情。

我和小安,总是在心底深处的某个地方,不约而同的遇见,然后,彼此走自己的路。但是,我们心底某个柔软的地方,是相同的。

这也是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心心相惜的牵连。

和他聊天,让我看到了另外一个我自己,一个似乎在恋爱中就丢掉的我自己。喜欢摄影和电影,喜欢写一些让自己思考的文字,喜欢四处走走看看,或者坐在阳光下,眯着眼睛看周围忙碌的人群的那个女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的生活中,就只有小猪gg和我了。我们,我们,我们。他永远知道他该做什么,他该想什么,可是我呢? 习惯了让他来支配我的生活,我的思想。

然后,想到了爸爸,他是多么希望我能够做出一点事情,女人,有自己的事业,而不是一味的依赖老公,在家里做一个贤妻良母,小女人的幸福,小猫小狗和孩子,生活中只剩下这些了。

他们把我送出国,是希望我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啊,我的任何一点点小小的成功,他们都很开心的,其实,他们对我的希望不是很高,他们只是希望,我能够有我自己的生活,而不是以来任何一个人。

是的,我的依赖和黏糊,也同样让他感觉到了压力,他是对我很好很好,很照顾我,照顾得无微不至,但是,我希望他能够经常在我的身边,两个人即使没有事情做,就是光坐着也是好的,可是他不这么认为,他希望有安排的生活。

所以,还是要给彼此一点成长和成熟的空间把。生活,我的生活,和他的生活,我们只是有一个交集,并不是包含。

我要开始我自己。

 

2月5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一天都没有出去。在家里做卫生,很辛苦哦~~我们一家三个,终于把烤箱给整理清楚了,好累啊
然后洗了澡,睡觉。睡了一会儿,但是只要这个程度就好了。睡太多了我会头晕。
刚才又在看将爱情进行到底,校园的感觉,好纯洁阿。
很奇怪,为什么到了写日记的就写不出来了呢?
今天没有和小猪gg见面,两天了,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也许两个人不要太经常在一起,这样短暂的分离感觉会更好的。
也确实,如果天天在一起也不知道做什么呢,他觉得很烦,觉得很浪费时间,我也何尝不是呢?
This is Montreal, a foreign city, but I have been here for about more than one year. I dont know whether I like this city or not. I just feel it is still a  foreign city, a foreign country for me. Mabybe I am not belong here, I dont know.
I think maybe I have to try to write something in English, just write some words from my heart, anything, any words, for practise.
I like Sex and the city, I like those words Carry said. So beautiful and nice.
It is a scilent city, snowing, winding, and white for all winter.


2月1日 星期二 晴
这两天的天气都很好,不冷,而且没有风,阳光也很好。

又到二月份的第一天了,又是新的一个月开始了。

哎,最近一段时间在看v2工作室的婚纱照,太美了,是我很喜欢的风格,很维美很维美的感觉,不像一般的婚纱照,都是那样的版本。那是一种人和景融合在一起的美感。真得觉得爱情是可以战胜一切的。

这个工作室就在成都哦。然后就很想这次回去的时候把婚纱照也给照了,因为回去一趟不容易嘛。可是,说到回去,又和小猪gg的意见不统一了,因为他的时间安排到现在都还没有确定了,而且,他似乎一直都不是很想回去。总觉得去年回去了今年就没有必要回去了。

算了,到时候再说吧。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啊,因为一切都还没有确定呢。

他也许真得很忙把。找工作,写论文,学习法语。而且回去的时间那么短,我倒是想呆的时间长一点。到时候他先回来算了。

主要是,他也知道我很想回去,但是,他真得不是很想回去,所以,每次我问他是怎么想的时候,他总是不把他的真实想法告诉我,也许怕我失望把。然后总是说,到时候再看吧。我再安排吧。其实,就不是那么想回去了。

哎,回去回去回去!!!每次总是在这个问题上和他闹得不开心。

 

2月3日 星期三 晴

又想到你,伴随着我长大的猫猫。

刚才在看宠物乐园的照片,看到了那些可爱的猫咪照片,又想到了你。

原本真的以为,你已经在我的记忆深处,一个封藏的角落里,不会轻易的打开和跳出。原本真的以为,对你的爱,已经融入我生命的一部分,伴随着我的成长和成熟,悄无声息的,渗透。原本真的以为,可以把你的每一个记忆片断,找一个替代品来寄托,来寻找快乐。

终于发现,你,是无法替代的。

我无法再去用同样的爱,去爱另外一只猫猫,不管他是多么的可爱和美丽。

你,陪伴着我整整11年。小学,中学,大学,工作。

你的美丽和灵气,是永远无法替代的。如果我看到其他的猫,我一定会想到你,然后想到你临走前那双幽远的眼神,你最后逝去的那些光芒,想到了我是痛彻心肺的伤心。

我无法,再对其他的猫,投入同样的爱。我不能,我不能,忘记你带给我的那些快乐和伤痛。

我还是会哭,想到你,还是会哭。

你在天堂,还好吗?那里还有同样爱你的,我的外婆和爷爷。

你们都好吗?

我很想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