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以前的日记2

(2005-04-29 13:22:05) 下一个
爸爸对我说,要宽容。
2004年9月10日星期五


14:53:1

9月9日 

刚才打电话回家,爸爸妈妈已经回来了。路上虽然比较辛苦,但是听到他们的声音,觉得情绪还是比较好的,这趟旅行,真得很好!

告诉爸爸妈妈关于yoyo 有了女朋友的事情,他们立刻对我说,没关系,过去就过去了,不要再去想了。

然后,爸爸对我说,不要放在心上了,对人要宽容。

爸爸说,yoyo并没有对你表态什么,你们还都只是在试探的阶段,大家都在看看到底和不合适,他觉得不合适,然后退出。这是很正常的。我们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

但是,如果他和你确定了关系,之后他又退出,这个就是品质的问题了。

所以,对于yoyo,你不要觉得有什么怨恨。

爸爸说,要宽容!你还年轻,还会碰到很多的人,还会有很多的机会,所以,不要为了这个而影响了什么。而且,这个学期是你最关键的时候,所以感情的事情都放在脑后,学习的事情是关键。

爸爸说得很对!谢谢爸爸。谢谢妈妈。

我要好好的生活,学习,开开心心的。
 

妮妮 发表于 2004-09-10 03:29:41 | 用户信息| 日记评论(0)


2004年9月9日星期四


9月9日 星期四 雨

早上醒来,想到昨天晚上做的梦,觉得有点害怕。

梦到和爸爸妈妈说到了yoyo有女朋友的事情,他们很失望,然后就转而说我没有珍惜,说我还要继续争取~~~天哪,我当时觉得后悔和爸爸妈妈说到他,他们怎么一点都不顾及我的感受呢?

好在,应该只是梦。

昨天晚上游泳去了,和jill一块儿。还是很喜欢和她在一起的感觉的,轻松,自然。游泳运动以下,很久没有运动了,也算是一种发泄把。

zhu 昨天晚上打电话给我,没有说什么,只是聊了一下这些天在干吗。然后好像说周末出去玩。

我还是答应了。

现在决定,以不变应对万变。

 

 

 

 
 

妮妮 发表于 2004-09-09 21:42:50 | 用户信息| 日记评论(0)

他有女朋友了
2004年9月9日星期四


9月8日 周三

yoyo有了女朋友了。听萃萃说的。

觉得很不爽。

虽然对他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但是,听到他这么快就有了女朋友了,还是觉得很意外。

刚回来的那段时间,很频繁的和他接触。原本以为他还在沉浸在过去失败的感情经历中无法自拔,所以,用我的主动和热情去温暖他,希望他能够重新对感情恢复希望。

他没有拒绝我的热情和主动,但是,他从来都不主动。

其实我很困惑,但是始终给自己理由,说是因为他还没有自信。所以,他不敢轻易的主动。现在想来,只是他觉得和我不合适而已了。

男生如果看中一个女生,是真地会主动的。这看来真的是真理。

算了拉~~虽然觉得不爽,但是,毕竟还没有交往,毕竟还没有往心里去,所以还好啦。刚才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突然有想哭的感觉。现在好多了。

只是觉得不甘心,还是不甘心。听萃萃说那个女孩,比yoyo还大一岁,长得也不好看,phd,呵呵,算了,也许他在我面前一直都是自卑的,他觉得配不上我吧。

我是多么优秀的女孩儿,我相信自己的。

 

 
 

妮妮 发表于 2004-09-09 05:11:04 | 用户信息| 日记评论(0)

好像很麻烦
2004年9月8日星期三


9月8日 早上 晴

8:28:29

早上一觉醒来,觉得心里好像很多很多的事情,很慌。沉下心来想想,无非就是转study permit的事情,银行存款比较麻烦,现在账上没有那么多钱,一来一去有得耽误几天的时间。

早上打电话给爸爸妈妈问问。

然后学习,念书,感情。。。阳光很好,下午想去游泳。
 

妮妮 发表于 2004-09-08 21:07:15 | 用户信息| 日记评论(0)

巧!!!
2004年9月8日星期三


23:32:10

我就猜到刚才写的日记没有了,这个服务器有的时候很不稳定?!!!!

今天太巧了。晚上上financial accounting 1的时候,居然碰到两年前一块儿上新东方gmat的同学,一个坐在我前面的女生。哎呀呀,居然在这里还能够碰到。太巧了。

她结婚了阿。是移民。

看到她,又有很多的感慨。

两年前,我大四,当时一门心思想出国,那年的冬天,在北京。漂泊在北大,认识quan,还有住在邮电公寓旁的房间里。。。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遥远了~~两年过去了。我如愿来到了这里,但是,但是,但是。。。

很难说清楚,这样的选择,是对是错,只能这样走下去了,没有回头。

那一年,在北京的冬天,穿梭在北大的日子。
 

妮妮 发表于 2004-09-08 12:13:19 | 用户信息| 日记评论(0)

他们不同意!
2004年9月7日星期二


11:15:44

刚才和爸爸妈妈打电话,说了昨天和zhu出去的事情。然后介绍了一下他的情况,我特地强调了一下他是北大物理系的。明年就要毕业了然后就要转成公民了。

但是,说到年龄和他过去的经历,爸爸妈妈就不同意了!

太大了,10岁之内还可以考虑,但是,大12岁,现在快要奔40的人了,还在念书,还要继续找工作。不太现实!

他们说,如果是一个事业有成的成功男人,和他在一起能够立刻就享受到他该有的一切,那么还可以考虑。但是,zhu现在还在念书,明年还要找工作,他以前是做什么的,他有没有结过婚?,甚至有没有小孩?这些我都不了解。

我还年轻,才24岁,还有很多的机会,为什么要跟这个不明不白的大龄男人?过着还没有办法看到将来的生活?

唉,我承认他们是很现实,但是他们说的都是对的!

这一年,先把学习弄好。我是一个多么容易受影响的人啊,所以,还是安安静静的,安安心心的,学习好!

只有自己强才是真的强呢!

感情,爱情,还是先放在一边吧~
 

妮妮 发表于 2004-09-07 23:58:17 | 用户信息| 日记评论(0)

第一次date (2)
2004年9月7日星期二


0:13:16

晕死了,刚才写的日记都没有了!这样很浪费情感的!!!

唉,看来在网上写日记也不是可靠的方法。

长话短说吧!

然后下午就去看了塔楼。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居然是塔楼开放的最后一天,一年中的最后一天哦!~~

然后晚上去看电影。之前去了他家吃了点东西,他家离电影院特别的近。虽然我知道,第一次约会就去对方家里不好,但是他拉,是傻乎乎的男生。应该不知道这些的。

电影是华氏911,很不错的一部纪录片,只是从头到尾都是这个人说完那个人说,狂练听力!后来就有点累了,但还是了解了不少的东西。对于布什家族和拉登家族的联系,对于战争对人民的影响,美国政府的态度,美国人民的态度。。。虽然对于政治我不是很关心。但是我从来追求新鲜的事物,这些东西算是新鲜的事物了吧!嗬嗬,我希望我总是能够走在时代的潮流前段。

然后他送我到地铁站。

然后回家的车上碰到jill,八卦的女人们一下子就把今天事情一一汇报了。然后感慨了一番。

不管如何,今天还是很开心的。

不管如何,还是要继续走走看看的。

在他没有明确表态之前,不要轻易的主动,不要轻易的付出。

稳住!

 
 

妮妮 发表于 2004-09-07 12:55:46 | 用户信息| 日记评论(0)

第一次Date
2004年9月7日星期二


23:4:25

愉快的一天!今天一天都是和ZHU在一起的。玩得很开心。而且,最主要的是,他,他,他居然是北大物理系毕业的!!!!!

我说过,我的名校情结很严重。对于学历,毕业院校,我看得比一般的女孩子都重!

嗯,今天的和他的经过,从头说起。

昨天晚上我们约11点,但是我早上起来之后弄起弄八的,一看钟,居然已经10点半了,还要打电话给爸爸妈妈,所以,连忙打电话给他,说推迟到12点。然后,从从容容的打电话,收拾,看电视。。。到了11点半才开始化妆阿穿衣服啊什么的,还是慌慌张张的冲出家门。还好,准时到了地铁站。

他已经在那里等了。恩,守时的男生,我喜欢。

然后拉,就坐地铁去china town吃著名的越南河粉,我很土没有吃过。然后就去老港玩。

嗯查一句,昨天晚上一直到今天早上都很犹豫,到底要不要和他出去。因为,现在觉得对他一点感觉都没有了!答应和他出去,怕会给他误会。但是想想算了,也许是我想的太多了。反正出去玩一次又没有什么。所以,在早上刚开始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表现的还是很平静,而且很有分寸的,觉得只能是朋友,不可能再有其他的关系了。虽然我觉得他是有这方面的意思。

嗯,continue,然后在老港啊,就走路阿,我穿了一双比较新的皮鞋!!!可折腾我了!我这大脚,穿这么秀气的鞋子从来都是要经历最开始几次的磨难之后才能让这双鞋子适应我。

在老港走了没几步我就受不了了,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休息。阳光白云凉凉的微风,还是很惬意的。然后就聊天啊!

主要还是我问问题他回答。他是比较木的人,比较不知道怎么说话。

从他为什么要选择出国,在国内的时候做什么工作,工作了这么久为什么才想到出国,毕业的时候为什么没有想到出国。。。。。。

我都觉得我很无聊了!

他说毕业的时候申请了但是只有半奖,不想一辈子都在呆在成都这个地方。

我就说,哦,对,你大学也是在成都念的阿。

他说,不是,我在北京念的。

我说,北京哦,那你为什么不选择在北京工作呢?

他说,当时他的情况很特殊了,很难说清楚。

我就做很郁闷的样子,我实在不好意思再问下去了。

好在他继续说,我是90年大学毕业的。

我开始没反应过来,后来想,北京,90年,89 6,4!!!哦哦哦!!!``

我一下子就来劲了。哇,亲身经历过64事件呢!

我问,那你当时也去游行了吧。他说,当然,当时不去世觉得很奇怪的。

我故作随意的问,你是北京什么学校的啊?

他说,我是北大的。

oh my god,my god! 北大的!?他居然是北大的。

很丢脸的说,我当时一定两眼冒桃心!我就说,我是绝对的名牌崇拜者。名校情结极度严重!而且,我原先对他不怎么看好的。一把年龄了,还是一个没有基础的移民。

我承认我很现实,有时候现实的让我自己都觉得可怕。但是没办法。

但是,他居然是北大的!北大物理系,还是本科生。

我无比崇拜的说,哇,那你当时是不是你们那儿的状元阿。

他说,没有拉,还没有到那个地步。

他是一贯比较低调的,恩,我喜欢。

然后就围绕64啊,北大阿,当今的政治经济体制阿这些比较官方的问题讨论了很久。

不过,他好像不是很想谈到64,说到那些事情的时候,那种眼神,很复杂,很矛盾的。也许,我真得很难以理解。那个崇尚自由的年代,热血青年,民主和自由,可是,这些精神,在现在,还有谁能够理解。世俗和现实,已经把我们磨灭的没有激情了。

一听说他是北大的,我就很积极了。

其实,我和他之间,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年龄和他以前的婚姻状况。

虽然他不肯告诉我他具体的年龄,但是我推算了一下,他大我起码10岁,比较可靠的是11-12岁。我今年24,他就要35,6了。一个35,6的男人,没有结过婚很难以相信呢!而且,他还工作了12年了!

我不希望他骗我,你可以直接告诉我现在不方便告诉我,但是不能够骗我。

然后问到他以前的女朋友,他说出国之前有过一个,但是因为不想出来,所以分手了。再之前还有一个,也是最后没有在一起。

没有说到结婚!

希望他没有骗我。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