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坚持

(2005-03-06 17:13:48) 下一个

3月6日 星期天 阴

今天的天气很不好,阴沉沉的,让人总是很困的。

一天都在家里,小猪gg傍晚的时候过来拿饭盒,明天带去吃的。坐了没一会儿就说要走,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他说最近状态不好,觉得很多事情要做,但是总是提不起精神来做。我说没有关系拉,每个人总是会这样的阿,一段一段时间的,而且他这学期没有课,在自己的时间安排上会随意些,大家都是这样的。

然后,我希望他能够开心起来,不要有这么大的压力。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我之后他才有压力的,还是,他总是这样给自己那么多的压力。

后来,我问他,如果,有一天,我们在回国还是呆在这里的问题上有分歧,那会怎么办呢?

这真的是一个很深刻的问题。。无数的夫妻或者恋人就因为这个问题而分道扬镳。去还是留?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别人。我不知道。现在看来,我和他小猪gg至少在这个问题上是没有分歧的。但是,但是不知道以后呢?或者在其他的一些大的问题上有分歧,那会怎么办呢?

放弃?我不知道他是否会轻易的选择放弃?或者只是消极的等待,而不作出任何的努力。我害怕,以他的性格,我不敢确定他是否真得会这样做。特别是对于我,他总是不太地确定,也许,他一直觉得自己就处在被动的局面上,不管是年龄,精力,还是今后的发展。所以,对于我的选择,他从一开始就没有干涉。选择他,或者是不选择他?似乎都是我自己做主。他只是表明了他的立场和角度,同不同意是我的事情,他也许不会为了我而改变一些自己的东西。也许,他总是不太确定我的想法。

太多了,太多了。所以,我害怕,如果真得在两个人的关系上有些变化,也许他是会先放弃的那个人。那我呢?我还有什么意义去坚持呢?

也许是我想多了。不管如何,我在今天晚上,很认真地告诉他,不管怎么样,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他说,我也会。

希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