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夜的浪漫

(2008-07-03 14:36:50) 下一个

雨夜的浪漫


    正闷热着,忽然就哗啦啦的,一阵急雨。
    赶紧起身关窗,随着那一扇扇的窗户关闭,仿佛把世界关在了外面,噼里啪啦的声音,一下子变小了许多。
    听着狂乱的雨声看雨,仿佛身心都被拽入了雨的世界。隔了雨声看雨,便仿佛在自己的世界里,可以安然静谧的,仿佛作壁上观般漠不关心看树丛摇曳雨凄迷。
    窗外窗内,哪一个,才是我的世界?

    伫立窗前,仿佛独立寒秋,手抚窗棂,仿佛依依别情。
    忽然间,一点柔柔的感觉袭来,是雨,是风,还是清新的空气,抑或那因关了窗而隐约遥远的雨声?
    这声音与我,有缘,还是无缘?为何却成为心情的牵绊?
   
    留一扇窗,无言,留一双眼,贪恋。

    站在窗前,看雨中的樱桃,一颗颗红润跳跃,仿佛生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掉在地上,零落成泥碾作尘。
    红樱桃,绿树叶,雨洗过的清亮清凉,煞是喜人。
    忍不住想去摘上一颗,尝尝这雨后的樱桃,与雨前的有何不同。
   
    下次再站在这里看雨,不知何时了。
    那时候,世界想必已经不同了吧。
    其实,今夜,世界已经不同了。

    终归是要告别的。
    告别,终归是难言的惆怅。
    告别那一点点的眷恋,跟自己握握手,拍拍自己的肩膀,微笑一下,轻声的道一句:珍重。
   
    告别这安静又干净的生活,又要回到那样的嘈杂喧嚣的世界。
    哪一个世界,才是我更喜欢的?

    终于,还是忍不住,换上运动鞋,跑进雨中。
    很多年没有在雨中跑步了吧,或者,是常常跑却不记得了?
    在雨中跑步的缺失,与记忆的缺失,似乎都不是什么好消息。
    雨水顺着耳根流下,流进衣领,流过胸膛。
    凉爽与燥热,两个世界,一边是火焰,一边是海水。
    雨的世界,无边无际。
    心的世界,无始无终。

    莫道惆怅是疏狂。
    这雨,终究是体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雨一直下,雨一直下:)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醉时啊,又敲打我了?
该抛下的就抛下,不该抛下的就不抛下,无缘大慈,随缘应化。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无是非是本体,有是非是起用,都无妨:)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杀虫子是菩萨心肠,不杀也是菩萨心肠:)
不杀自然没有意见,实在没办法了,就替他们念念往生咒:)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真让桃子说对了,取这个题目的时候,就是因为想起来谭咏麟的这首歌:)
采薇^^ 回复 悄悄话 自从你走的那天起
雨便下个不停

自从你走的那天起
雨便一直一直下个不停
醉时才认输 回复 悄悄话 风兄啊,最最让我佩服的就是这个啦:你本不是孤僻的性格却能在这么安静的环境里甘之如饴,不服不行啊!想问的是:你在告别什么?有形的东西你何曾留恋过,变动不居才是永恒的呀.无形的东西你有本事转过身告别吗?例如我们的关爱和祝福如影随形,有胆抛下你就试试看吧~
(噢,你那句'零落成泥碾作尘'让俺想起了俺的偶像毒药)
桃叶 回复 悄悄话 大藏经我曾经想读,但是终究没有读下来,罪过,平时的mp3里面,一直有愣严经合法华经,法华经说的很好,俗世是火宅,而般若智慧能够带给人清凉,至于问自己究竟该做哪样不做那样,只要不贪心就好了,遇到事情心情,想一想烦恼究竟来自于贪嗔痴三毒,所以这三毒少一点,烦恼就轻一点,就轻松一点。

曾经读过部分的楞伽经,楞伽经看过之后,就会对争论,哲学等世间的学问,抱有一个相对客观的态度,胡兰成的书,有的人可以看,有的人不可以看,男女之情,业缘,我们只得庆幸能够少结恶缘,多结人缘,人生百态,在正态下是不大看得出来的。

可惜的是愿意静下心来读经典体会经典的少,大部分是拿着佛经的文字,充着自己的虚荣(我说的可不是微风师兄你,我说的是有这种现象),顺便打自己一个耳光,六祖坛经里面有,若真修行人,不见世间过,宣化上人的偈子,他非即我非,同体即大悲。

桃叶 回复 悄悄话 下雨的一天,看着面前的小山坡,青翠苍绿的,打伞去学校接孩子,似乎是搬家后第一次送伞给他,走的是山前的小路,转个圈就是学校,然后一路和孩子一起回来,这个雨天就完满了。

雨,远远的看着,夜里出门,会有蚊子进门,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打死蚊子,所以在纱窗和玻璃下,做了逃兵。

做青梅汁的时候,玻璃瓶太满了,青梅汁都漏出来,长了不少小虫子在飞,我该不该杀死他们?使用杀虫剂么?

我只期望明天家里客人来,他们都乖乖呆在角落里不要被发现,不然会遭杀虫剂的毒手。

每天开一会窗户,对虫子说,你们赶快出去。
桃叶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找到谭咏麟雨夜的浪漫给你的文字配乐的。
谭咏麟:雨夜的浪漫
留恋雨夜幕雨中一角
延续我要送你归家的路
夜静的街中歌声中
是一个个热吻
谁令到我心加速跳动
甜丝丝溢自你的嘴角
忘掉了以往痛苦的失落
浪漫呼吸中漆黑中
就只有你共我
从没有这刻的冲动
fantasy 喜悦眼泪
你热力似火
fantasy 享受现在
这滴下雨水
多么多么需要你
长夜里不可分开痴痴醉
跳进伞里看
夜雨洒下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