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木疙瘩第一次参加 了baby shower

(2008-11-10 17:47:19) 下一个
这个周末和老公连续两天跑场应酬,,一个是他的客户的家庭晚宴,一个是他同事的baby shower。其实我们俩是典型的慵懒型夫妻,周末总是躲在家里卿卿我我地过小日子,真的哪也不想去。本来就是嘛,一周他都披星戴月地苦干,好不容易周末了,当然想和老婆一起过过quality time了。我们又都不是擅长交际的人,基本上交际活动回来都会觉得有点灯油耗尽面容憔悴的感觉。

可这个周末是躲不开了,他这个同事是个和他很说的来的美国人,很懂文化的美国人,太太是律师,他们也来我家尝过我的手艺,很喜欢亚洲菜。大家曾经推杯换盏聊的很是开心,他们的baby shower我们是不能不去地。可我们这两个老外啊,都不太了解baby shower这个概念,我呢,曾经顾名思义地以为baby shower就是孩子出生以后第一次洗澡,要请亲朋好友来观摩庆祝呢,后来一个老美同事纠正了我这一错误认识,我才知道原来baby shower是在baby出生以前一两个月,由孕妇的一个好友为孕妇操办的一个party,跟洗澡无关。但我并不知道这一般是一个纯女性亲友参加的活动,所以和我一样老外的老公他差点就和我一起去了--他要是去了,就可笑了,全场的妇女同志们不知道会用什么样的眼光看他呢,肯定得给他看毛了,找地缝钻进去。幸亏出发前他的朋友打电话给他告之:你把北京宝贝送到那以后,就到旁边的XXXbar来找我们喝酒看球赛啊。老公竟然还问,why?你不去你太太的 baby shower 吗?--典型的吃过猪肉也没见过猪跑型。就这样,我们这两个老外(抑或老帽儿?)终于正确地出席了此次活动--他把捧着大箱子礼物的俺送到baby shower地点的楼下之后,就去和baby的爸爸及其他男宾喝酒去了。

说实话,我这人最怕谈baby, 谈生育经,这次更可怕,是和一帮老美女人谈--我都想像的出,那将会是多么的恐怖。俺找了个旮旯坐定,就置身于一片尖细声音的海洋:“oh you look great!!!! Oh your bag is cute!! oh that is lovely, oh ---” 老美女人特有的相互寒暄让我自惭形秽--俺妈从小就没教俺嘴甜,在这种场合下,俺是那么地拙嘴笨腮总是跟不上趟。接下来就是拆礼物和切入正题的聊天,大家对一切有关baby的用品或事宜予以至高无上的欢呼,女主人的大圆肚子连带俺这小圆肚子也都没能幸免于难。

熬过了这非常女性的两个小时,baby shower终于功德圆满,大家一一告别,到楼下被男人们接走。俺老公问我,how is it?俺肚子一挺,红光满面地脱口而出:oh, great!! 呵呵,看来两个时辰的熏陶,俺这榆木疙瘩也终于得道了。于是两个人兴高采烈地夫妻双双把家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