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美12载,终于吃上包子了,唉!

(2010-07-01 12:07:45) 下一个
美国到底好不好,话题太大太难说清。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都习惯了她的好,她的不好。不过反正有一点就是我怎么也无法释怀,那就是中国的那些吃不完看不尽的各种小吃,这里很难都得到满足。我馋不是。都是在深圳给惯坏的,每天都有天南海北的口味任你选,这嘴就越来越刁,很多东西都多年吃不到了,缅怀缅怀之至。记得刚怀孕那会,一天夜里做梦吃兰州牛肉拉面,特细的那种,老汤上撒上很多香菜,我刚要下箸,却突然眼前一黑,醒了,哇,这个懊恼,再想睡回去继续“吃那碗面”,却怎么也睡不着了,肚子开始叽呱,但想起家里所有可吃的东西都视如粪土,就偏想吃那一碗梦里没吃上的面。夜里立马买机票回北京的心思都有。当然那是荷尔蒙作祟的特殊时期,但是呢,我说还是生活在美国的缺憾,要是在北京,不用说第二天一早,就是当天夜里出门吃上这碗面也不是不可能。

德州的确有很多华人开的餐馆,但也只不过是零星的这里一个那里一个,口味也无外乎广东的一些基本吃食,或那些大家都说的出来的川菜。偶尔去吃吃,也不是很带劲,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这里的华人家庭,都基本上会做菜的,没办法呀,不会做,你天天吃牛排色拉汉堡包呀?纯粹的一个逼上梁山啊。一般的住宅区都和商业区有一定的距离,哪有像中国那样,买烤鸭的买馄饨的都在你楼下挤满了,不买都对不起他们。

唉,别忆苦思甜了,越想越冤呀,12年没在中国,馋虫对我很不满,老是时不时地爬出来哀怨地看着我。那天忽然想起来,老妈做的北京包子多好吃啊,N年都没吃过了,我干脆也试试做一回吧,不试就永远也不会。活了面加了发笑粉,等了一天,好像发起来了,然后就包了这,猪肉胡罗卜馅的,一吃,哇塞,真香啊!!还真像那么回事。小家伙也很买账,吃了一个!,惊呼,来美12载,我,我终于吃上包子了,不禁内牛满面,厚厚!

后来几天,我又从网上学了四川凉粉,和包子凑成了一次很满意的午饭。看看吧。我那北京的姐姐看了恐怕会笑掉大牙,就这,也值得写博客!唉,这年头,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也。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