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各一方的姐姐

(2008-01-25 11:28:04) 下一个
好久没上来写点什么了。一个是瞎忙,一个是觉得没有什么值得可写的。可这两天我潜心读了姐姐的QQ空间,她记录了自己的很多平常小事,有点像流水帐但也有很多心情在里面。我一下子把将近100天的都看了,体会她在北京的每一个生活点滴--一切看起来其实都是那么的有意义。我和姐姐天各一方,平时都是说正事,没有精神层面的交流,看了她写的博客,我突然发现,我原来是那么不了解她的。她的生活,她的秉性,我既熟悉又陌生。我试图在她的生活记录里找找我的影子,却发现,只有一些很零星的碎片。不过居然她会记得我小时候偷吃鱼片,被猫猫给揭发了的逗事。不是看到此文,我这辈子恐怕也回忆不起来那可爱的猫猫在我脸上使劲蹭的情景了。。。呵呵,真是恍如隔世。倒是也唤醒了儿时的许多沉睡的记忆--我们还曾在阳光充裕的午后,坐在小板凳上互相给掏耳朵呢。。。

姐姐比我大6岁,所以凡是都比我成熟,也愿意表现得比我成熟,所以从来不会和我絮叨任何事情,大概她是觉得我不太懂事,和我说也是瞎掰吧。想想我翅膀刚一硬就挣扎着飞出了北京,离开了亲人,一去不复返,一晃12年也有了,回北京的次数有限,每次停留的时间也都有限,所以从来都没能和姐姐在一起玩过闹过,和父母好好厮守过,他们的人生转折起伏都没有参与过。忽然觉得真的很内疚,这和没有我这个女儿、妹妹有多大区别呢?姐姐向来都从容淡定,工作勤勉而有成效,还有个深厚而踏实地爱着她的好好人老公,儿子也已经从那个可爱的小baby变成一个眉目清俊的小男生。姐姐的生活是稳稳当当按步就班的,就像她的性格,一切都是从容的,稳妥的,波澜不惊的。而我,漂泊了几许年,风风雨雨打打杀杀,绕了地球N圈,如今才尘埃落定,其实是回到了姐姐的原点---一个踏实的好老公,平凡而美丽的生活从此才真正有了开始。

过去的都过去了,如今的奢望是老公能在中国的office得到一个项目,那我就可以和父母姐姐好好住上一段,补上这以往十年的缺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