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要验艾滋?请别拿你那个脏针头来扎我

(2007-12-03 12:21:12) 下一个

中国公民在海外超过一年,回国要在海关抽血验艾滋。这是新规定。一石激起千层浪。这边的人都有些急眼。中国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那么薄弱,卖血站重复使用的针头,医院污染的血源,害死了多少人,对此,都遮遮掩掩,如今居然要对外国归来的人员各个抽血检验,还要收钱地。太可怕了,这国不回也罢了。这么蜂拥而上的抽血运动,不乱了套才怪呢。本来没病,再在海关被传上,冤不冤啊。滚一边去,别拿你那个脏针头来扎我。

我们可爱的祖国,豢养着如此多的蠢材官员们,做事抓不到根本,在枝节末梢上大作文章。去他的吧,哪天他患病住院,被输进去艾滋血,也许那时候他才能明白点道理,可惜完已。

在这里生活,没有中国的歌舞升平,没有呼来唤去的狐朋狗友,没有花样百出的美食佳肴,但我还是觉得,在这过得踏实,因为我知道,我的生命受到威胁的可能性被降低到最大的可能。

----------------------------------------------------------

http://.com/newspage/2007/12/03/139072.shtml

中国公民在境外居住1年以上回国必须检查艾滋病

今后,中国公民在境外居住1年以上,回国须在1个月内进行健康体检。入境时应到口岸艾滋病监测点进行健康检查;也可领取艾滋病检测申请单,1个月内到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或县级以上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发布消息称,《口岸艾滋病防治管理办法》从今天起施行。

《办法》规定,申请来华居留的境外人员,应到检验检疫机构进行健康体检,凭含艾滋病检测结果的有效健康检查证明,到公安机关办理居留手续。(北京晨报 王海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任雪晴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但政府说了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