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网恋之路 (一)

(2007-11-29 20:34:38) 下一个


 
引子我的印度女同学


我的名字叫南。一切还得从我在印度同学扎古提(我自己音译的,怎么看着有点象阿凡提的表亲呀--凑合了吧。)说起。在美国开始读书的第一个星期,她就大大方方地过来和我打招呼,同时希望我能帮她一个忙:给她做摄影模特。她的专业是摄影,当然需要免费的模特,我也很想要免费的艺术照,所以我们俩一拍即合。她黑黑的胖胖的,好看的大眼睛上一圈浓重的长睫毛;来自一个富裕的家庭,来美国读艺术,全不用贷款,而且还住在市中心一座很漂亮的公寓里。其实我和她实在是没有什么共同之处我白白的瘦瘦的,细眉细眼,睫毛短短,还朝下戳着,又是贫苦出身,读书都要靠本人在中国狠攒的那一点有限的银两,和一窝破烂学生住在一座破烂房子里。但我们竟然一见如故地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经常性地一起挑灯夜战做作业,当然主要是在她那优雅的香阁里。

隆冬时节,卧虎藏龙正北美首映,我从一个中国朋友那里得了两张免费票,就带上扎古提去了。看得出,她对中国功夫片很感冒,看得很投入,等小章同志一出场,她忽然转过头,来一句:She looks like you!  我说,天啊,你看起来还像丽达呢。这是哪跟哪啊,她当时大概还处在看所有的中国人都很类似的水平上。她问我丽达是谁,我说你们国家的有名的电影流浪者你没看过吗?我除了“The Wanderer”之外实在想不出更贴切的翻译,反正可能是翻的根本不对,她就是不知道这部电影。我后来也没能在网上找到流浪者的海报,所以她始终没有能够知道丽达是何许人。

她是个素食者,我看她每天吃的东西是都是芹菜土豆番茄洋葱的排列组合,实在觉得有点于心不忍,所以有时候会做些好吃的中国素菜便当带给她,她每次都高兴得使劲拥抱我一把,然后一扫而光。我很无知地问她,你老是这样吃,不缺乏营养吗?她用手拧拧自己厚实的腰部,说,你看呢?她还告诉我说她妈妈不但是吃素食,而且就连所有的根茎类的植物都不吃的。我说,啊?那就剩喝西北风了。我起初和她一起吃饭都尽量也要素食,因为我怕她闻到我吃肉的味道感到恶心什么的。但后来我实在撑不住了,问她到底介意不介意我在她面前吃肉,她大大方方地说,当然不介意,我要是介意,恐怕就没有朋友了。我心头一喜,从那天起,我就在她面前恢复了我肉食动物的本性。终于有一天,就在我刚打开我满满的一盒烧鸭肉饭之际,扎古提发话了:Nan! It’s not fair!! 我看她那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真的有些委屈的样子,忙说,你不是不能吃这些吗,怎么,馋了吧?想尝尝?来。她说,No! It is not fair that you are so thin, but I am so fat! 我本来也想对此现象深表遗憾,但还是忍不住得意地笑出了声。趁机我又问出了我一直不好意思问的问题:哎,你们印度人不是以胖为美吗?她正色道:如今只有乡下还是那样,城市里,也都是以苗条为美丽的基本准则了。我接了一句:Ohthat sucks. 她气得站起来张牙舞爪地要来拧我。

后来我因为有了一个所谓的男朋友,和她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为什么说是所谓的呢,因为他才22岁,而我,已经奔3了。这个高高瘦瘦的美国小男生从第一次同堂上课起,就对我实行人盯人策略,蓝色的大眼睛不停地朝我放电,我也着实地被电了几下,但一想这不是等着让人说我老草吃嫩牛嘛,所以我告诉他我30了(还多说一岁),他就一句:so what. 无奈我只好尽量避着他。但后来有一次我一个人正闷得慌,就没经住诱惑,应邀和他周末出到海边去玩。结果可想而知,在日落时分,终于被他逼到了悬崖一角(没夸张,站在悬崖边上),他宽宽的肩膀挡住了阵阵的冷风,炙热地用眼睛烤我的脸,手也被攥出了汗,我终于就范。他是个孩子,刚读大学的孩子,尽管他礼貌周全,才识也非浅,我总是有“过的桥比他走的路都多”的蹉跎感。所以,他成了我那个时期甜蜜的鸡肋。

扎古提觉也觉得这很荒唐,她说,南,你等他能做老公,恐怕头发要等白了。还是东方人,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度,在这方面的确深有共识。她这时候也为个人大事忙起来了,一放假就跑回印度,从地球那边发邮件给我说,她父母安排她见了3个老公候选人,她一个也不喜欢,都有傻又难看。我说,那你干吗不自己找啊,父母的眼光哪有好的。她说,她回来就会做。一回来,她就神神秘秘地给我看一个网页,那上面有她的一张小照,艺术照,美丽得无可挑剔的那种。我问,这是啥?她说,找丈夫的网站。啊,还有这种网站呢?我怎么那么孤陋寡闻呀?她说,很多呀,yahoo上都有,不过,像这个M网比较好,我已经把我的资料放上去了,很多人写信给我呢,但我只能找印度人,而且要同一个宗教的,所以很难。南,你应该做你的资料,是该找丈夫了的时候了!是啊是啊,我同意,我妈30时,我都满地跑了,我30了,还这腐蚀青少年呢。 

当晚回家,我想了一晚上怎样和小男生告别,自导自演了各种场景,想像出各种结果。嘿,you knowI feel bad about us,负罪感太强,我们之间的差距太大。。。等等等等。你应该找和你一样年纪的才对,我们这样下去,只有悲伤没有结果。想着想着我居然睡着了。。。做了一个梦,小男生答应和我只做朋友了。后来居然笑醒了看来,我的心里负担很重呀,做梦都梦到解脱了。

事实上,小男生没那么难缠,他先是眼睛里结了冰,片刻,又放出一束纯真的光芒,一个字一个字地说: I understand. But, remember, whenever you want to come back, I am always here for you. 他也许就是天生的Nice, 虽然我不相信什么always,但他这句话,还是使我这没良心的东西,潸然泪下。也许,年龄的确只是个数字,也许,我扔掉包袱会真正地爱上他,也许他很快就会长大。。。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被这一连串的 也许折磨得人比黄花瘦,有几次就差点冲动地按了小男生的号码,想像着和他哭做一团该有多么多么的温暖。。。

终于,我没有回头。后来不久的一天,我郑重其事地把扎古提给我照的一张大笑着的,找不到一丝阴郁的抓拍,上载到了M网上,开始了我历时两年网恋之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rr2r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expecting another one..
Henryli 回复 悄悄话 老草吃嫩牛. Hahahahahahahahaha, you are so so so humurous!
Henryli 回复 悄悄话 Great story, will be waiting for the following chapte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