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倾颓

醉人尽是杯中月,浮世犹如镜里花;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
正文

另类乡愁

(2007-11-05 03:47:11) 下一个


小时候,中国是伟大毛主主席领导下的世界强国
我在里头,美苏英法在外头 

长大后,中国是开发国家破坏环保生产的大工厂
我在这头,我的中国在那头 

后来呀!中国是我山东大白菜炒虾米勾芡时的爱情
我在外头,我的二奶在里头 

而现在,中国是我乡愁里红灯绿酒声色犬马的棺材
回到里头,国人说我在外头
 

(本文根据余光中的新诗 另类乡愁 改写
 

另类乡愁    作者:余光中 

小时候,爱情是电视屏幕上永远看不懂的情节
我在外头,我的胡涂在里头

长大后,爱情是学校长廊里精心设计的邂逅
 
我在这头,我的初恋在那头

后来啊,爱情是干柴烈火中纠缠不清的肉搏
 
我在上头,我的 honey 在下头

而现在,爱情是荒郊野地边孤零零的坟墓
我在外头,我的青春在里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