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倾颓

醉人尽是杯中月,浮世犹如镜里花;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
正文

城管办与上海二奶

(2007-11-09 06:08:07) 下一个


星期二。今晚的餐桌上,还有一位我早耳闻却没见过的王
 × × ;能够耳闻一个人,就表示这个人的长袖善舞和八面玲珑。 

 × × 1 9 5 7 年生,是上海市 × × 区的城管办,广东人;一个南边来的人,能够在上海这块十里洋场龙蛇杂处的地方混到城管办 × × 的位置,是非常不简单的。周 × 帮我介绍完毕,我开玩笑的问他怎么混到这个油水多多单位的肥缺?! 

我听过周 × 等人聊过王,知道他前阵子又买了新楼,还包了一个上海姑娘当二奶,不过周说他们都没看过王的上海二奶。 

 × × 没有回答我的问题,餐桌上他倒讲了一堆笑话给我听,搞得我一直捧腹大笑,他真的是一个超高标准的冷面笑匠,当大家都被他的笑话惹笑时,他老还是气定神闲面不改色的轻轻的啐一口白酒后说: 

「你们……没喝醉吧?!」 

 × 也半开玩笑的说:「 × × 呀,你现在知道他为什么可以混到城管办 × × 这个位置包山包海只差没包赌包娼了吧!」 

「我知道了!」 

我转头面向王:「你是扮猪吃老虎,我以后要多跟你学学,当一头好猪。」我朝王 × × 喝了半杯酒后放声大笑。 

「不要学我当一头种猪,那可会搞坏了你的腰子。」 

腰子 ”……,我没料到王会这样回答,当然这又引起了一阵的哄堂大笑。 

后来我要离开上海之前,王带着他那上海二奶私底下请我吃了一餐饭,聊了很多深入的话题:「祖国现在人心不同了,中国是一个国情非常特殊的国家,建设是上去了,人民的素质却大大的落在建设之后;人民极度的不信任政府,政府也极度的不信任老百姓……,你上哪儿都要小心点;我知道你们是爱国的,很多国外的华人都是,可是……这个国家真的还爱你们吗?!中国在文革的时候就已经死亡了……。」 

 × × 也当场传了我一套有关中国各地的经典俚语,并且把典故来由解说让我清楚明白,要我记好,带着路上肯定用得着。这时候我才知道他是性情中人,看对胃了可以掏心掏肺的把隐私摊开来让你知道都没关系,他是一个懂得保护照顾好朋友的人,难怪他可以从南边混到上海来。 

我知道他的朋友圈还没有人见过他的上海二奶,虽然他嘴边上常常向人挂着二奶好用,二奶叫床顶刮刮,他就是从来不把二奶亮出来让人见过。今天也算我大有眼福,他那上海二奶确实长的标致又楚楚动人,看的出来跟王有一段年龄上的差距,虽然说话侬来侬去的,可是还是看的出来是有文化水平受过教育的人…… 

我倾向于相信他们是有真的感情,而不只是 雇主二奶的关系,因为王的确有他吸引人的一面,光是那冷面笑匠的一套,就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反正人性就是这么回事,饱暖思淫欲,到哪儿都一样;这犹其在中国的官商巨贾之间,搞几个奶来包包玩玩是很正常的事;中国的权贵一向如此,女人嘛,玩玩呗,认不得真,一夫一妻制是升斗小民的事。 

城管办这个单位,是中共有牌照可以打砸的公家单位,次于公安局之下;专门管理都市、街道景观维护、审核申办街头活动的单位;诸如广告招牌、流动摊贩、公司行号在街头要举办的活动等等,都要经过他们的审批;所以城管办是一个有油水的肥缺单位,直接的权力不能算小;尤其是流动摊贩最怕碰到他们,他们有权利把你的摊子砸掉,你不高兴还可以把你揍一顿,他们可是有牌的土流氓;虽然属于政府单位,却在政府机制之外,所以长沙人也叫他们黑狗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少数民族,是受国家少数民族保护政策的少数民族之一;中国的一胎化政策,是不包含少数民族的;中国也鼓励少数民族多生育,据说少数民族可以生两胎;但是因为家庭经济的不允许,所以虽然有特许多生育的权力,但是仍以一胎化为多;因为种族风俗习惯的不同,所以有些新疆的少数民族是被允许佩带短刀的;新疆人的流动摊贩,城管办多少也惧怕一点,因为有些佩带短刀的新疆人喝了几杯酒不高兴会拔刀闹事杀人;据王说,如果是一样的杀人罪,少数民族杀死人,最多被关个几年就出来了;汉人杀死人的话,大部份都会被判死刑。 

中国的制度是解放军最大,解放军将领私底下跟清朝末年的军阀似乎没什么差别;我会这样说,当然是跟他们有过交手的经验;其次是武警、再来是公安、接着是城管办。 

据说在毛泽东时代,美国人常常批评中国没有人权;解放军、武警、公安部门都是属于国家机制的部门单位;于是毛泽东想了一个法子,就搞个人民来管理人民的办法,人民来管理人民美其名就叫做「人民自治」,跟政府的直接管理不同;这样就没有「人权」的问题了;对爱管闲事的老美来说,这可跟「人权」也扯不上关系了吧! 

毛泽东于是搞出了一个城管办这么个单位出来。 

城管办这单位听说也激起不少的民怨,所以长沙人会叫他们黑狗子 

我离开上海的时候,魏 × × 的司机老张送我去机场时告诉我:「王 × × 那儿前两天才出过大事,几个新疆人带着刀子冲进城管办的办公室里,王 × × 那儿死了两个人……。」 

我为王惊了一下,本来想打电话给他表示关切,犹豫了一下我还是合上手机,因为我相信王的机变和聪明,是可以化解这场危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灰褐色 回复 悄悄话 整个中国就是 ”人物 ”太多了,少一点 ”人物 ”中国早就真正的强盛富裕了;也因为中国的 ”人物 ”太多了,俺看再等上……100年吧,如果可以熬到那时后,嘿。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城管办是个人物。
上海二奶也是个人物。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