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工头安东尼

(2019-05-15 07:16:25) 下一个

安东尼是个出生于五十年代末的意大利美国人,他爸爸在他与妹妹很小的时候有一天就突然消失了。六十年代的美国很特别,性开放、毒品横行、家庭观念淡薄,这就苦了那些赶潮流的有孩子失足女青年了。实际上她们对自己的孩子也不是那么关心。

安东尼从小没人管,一直在洛杉矶跟姥姥过,是个野孩子。十几岁时跟着开修车行的邻居老头学修车,二十几岁参军在夏威夷当特种兵,是个狙击手。退役后当起了建筑商,后经人介绍人认识了他现在的日本妻子并结了婚。他婚前阅女无数、大小通吃,有时还觉得是被女人玩弄了。他经常给我说他妻子是他的至爱,从此他也就从良了。他的日本妻子是从日本来美读化学硕士研究生的。

一九九四年洛杉矶地震,震后重建成了建筑商的天堂。住房损伤都不大,但因是保险公司出钱,修修补补钱挣的很容易。他们先买了个小房,后日本的岳父岳母给寄了些銭,他们就把房子换成了个三室并带游泳池的房子。另外,他们还买块个商业用地,想自己在那块地上建个商场什么的。小日子过得平稳而舒心,两个人都决定不要孩子。他一直认为他的岳父母很有钱,我想是他对东方文化不熟悉而产生的一种误解。东方父母总是想帮儿女一把,何况他们又只有这么一个女儿,又远在万里之外。他妻子跟我谈起过日本的父母,中产阶级而已。

情况在安东尼做了胃切除手术之后就不一样了。安东尼本来是个大胖子,原来照片上的他与现在根本看不出来是同一个人。现在的他一直被我太太称为老病秧子。不到六十岁的他颤颤巍巍,大有被风吹走之虞。手术后产生很多后遗症,長期服用止痛药。身体健康每愈下,建筑生意也越来越差,以至于他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那块商业用地也被人拍买了。他夫妻俩说是在他们俩不知情的情况下因忘记付贷款就被拍买了。我怀疑它的真实性。

大部胃切除(gastric bypass)是一种治疗严重肥胖的手术。手术切除病人大部份胃,再将空肠拉上来与剩下的胃接通。这样就整个改变了胃、肠的结构与顺序,併发症很多,是个我不会向我的病人或朋友推荐的一种很残酷(nasty)的手术。

我认识安东尼是一次医院搞错了,误将他当成我们公司的病人。自此以后,他每次因其它原因住院就跟其他医生与护士说他是我好朋友,求照顾。

我很喜欢我的房子的位置(location),因房子太小,我一直想重建它。我用了近四年的时间设计它、在市里一步步申批,就卡在最后一关了。不能重建也就只能退其次找人装修了。聊天中得知安东尼是个建筑商,我就让他推荐个人,他毛遂自荐。这事后来让我很后悔。

他帮我建的挡土墙。我预计要花三十万左右,他报价五万。我说你肯定?他说没问题。我给了他五万就去中国旅游了。回来一看,旧墙还没打掉、土还没有搬完,他要加价二十万。我要另找人,他说是他去市里拿得批文,他走批文也带走。来来回回、做做停停,最后还算是把墙建起来了但搞得很窝心。

建完墙之后安东尼就在家摔了一跤,脑出血。从此他就一直在医院与康复中心之间游离。他的日本妻子一直盼他早日去世,有一次她跟我說她去找人算了,安东尼活不久了。日本女人在感情上好象很漠然。最后一次与他妻子通话是安东尼在医院里面要挿个直接到小肠的喂养管,她问我为什么好几个外科医生不愿意做。我跟她解释了因减肥胃切除手术改变了正常胃肠结构排列的关系。那之后,就再也没听到他们的消息了。希望他少受罪,康复是不现实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BW 回复 悄悄话 西人很多人都不知道身体保健。老一点健康就一塌糊涂。咋回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