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趣闻2-朋友的故事

(2007-10-31 12:10:26) 下一个
上次写乐自己回国趣闻1。看memo妹妹写朋友的故事受启发,俺自己的趣闻没有了,写个朋友的回国趣闻。

好朋友的老公是美籍日本人,他们在美国结婚多年,但回国次数不多,因为他们一起毕业后,我朋友正在转换身份,后来连着生孩子。上次他们两人回国办事,传说国内反日情绪严重,有日本人被打。考虑她本人对国内情况也不熟悉,所以约法三章:1. 老公在外不得说话,更不得与人发生争执 (朋友老公一向很少与人争执,况且又不说话,如何争执?) 2. 不得开车(他们本来想租车,听说国内常因交通事故起事,如果一个日本人开车撞了人,话又不会讲,岂不麻烦?)3. 遵守一切规则 (朋友老公本来就胆小如鼠,对规则一向religiously滴遵守,但就怕不懂规则)。于是发生了一些趣闻。

公车上:

朋友老公对中国公车好奇,要坐。现在国内公车比以前好很多了,不那么挤。他们站着,突然听见她老公旁边一个老伯对他说什么,她老公自然遵守约法,傻笑两声,没说话,我朋友赶快过去,原来老伯伯就是想问他手里的东西在哪里买的。我朋友解释说:"他是聋哑人"。车里有个时髦女对她旁边的男人说:"那个哑吧肯定贼有钱,要不还泡上一个没残疾的妞。看那哑吧还穿着名牌裤子呢"。朋友看看她老公的裤子,屁股后面有一个小标志,其实也就是美国一般的一个休闲牌子,不过那女郎显然知道是外国牌子。老伯同情地说:"挺好一个小伙有这毛病。刚才我还以为他是超市看门儿的呢。他一直站那给大伙拉着门,还跟人点头"。我朋友想起她让老公在超市下面等着,她去卫生间。后来问老公怎么回事,他说:他进门时发现后面有一个女人抱着baby, 他就停下来拉着门,等着那个女人,结果那个女人进来之后,后面的人没有接手扶门,鱼贯而入,他没法放手,只好一直hold那个门。我朋友对她老公说:中国人很独立的,不喜欢别人给扶门,除非是门卫。她老公说:"他们确实把我当开门的了。因为后来来了几个白人,也不接手,大摇大摆就进来了"。洋人也同化了 :-))

酒店:

我朋友的妈妈给她走后门办了个居民身份证,说是整天拿个外国护照扎眼,平时小事,比如住旅馆就用身份证。我朋友说:那挺好,要不给老公也办个居民身份证?她老妈说:那不成,那是犯错误。可后来听说有个女滴用居民身份证跟外国老公住酒店,被当鸡了。而且又听说珠海日本人嫖娼的事,她老公吓坏了,说:在外办事还是按规矩比较好。所以身份证也没用过。他们住一个酒店,朋友说中国的接待员素质挺好,英文也很不错,感觉比美国本地Hyatt的Concierge素质好很多。当然美国concierge幽默亲切,中国接待员比较严肃。
她老公还担心鸡的事,跟她说一定不要用居民身份证登记,不要惹事。到了晚上快9点,我朋友正洗澡,响起敲门声,她老公开门后见一个穿制服的,紧张起来,我朋友正穿衣服,问他是谁,她老公说:警察!我朋友赶快从洗澡间探头,只听她老公说:We are married. She is my wife. She is US citizen. You wanna see her passport? 我朋友只见一个小伙手里端着水果,那小伙看见我朋友,说:送水果的。大家回国遇到过这种事吗?酒店为啥晚上来送水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