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660

生活,工作与朋友圈
个人资料
辛夷6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发生在微信群中的一场辩论

(2020-11-22 16:57:11) 下一个

 

                                       与口腔专业同学的对话

                                          (2020.11.21.)

(同学Z)转发-“一种经常毒死人的草药”

 
(我)方舟子欺世盗名,纯粹是一个十足的骗子!此类文章纯属狗P不通。中医对于草乌从来是外用而不内服的,尤其是中药房更有极其严格的控制,此种P话只能骗骗普通大众,掩盖不了其卑劣的心态与小人的行径![弱][弱][弱]
 
  (同学Z)转发- “云南白药的正确服用方法是怎样的呢?”(共三篇)
 
(我) 没有学过中医,不知者无罪。学过中医者,无一不为中医的博大精深而深深折服!但若学过一丁点中医者,为虎作伥,加入涂黑、污蔑中医的队伍,那就不仅只是一种极度无知,抑或另有所图了,令人不齿。[弱][弱][弱]
 
(附)百度-中医都包括哪些内容?
 
(我)不是出自推拿专业,在业余时间摸索了很多年,深有体会,中国的经络推拿,奥妙无比,可惜的是,推拿作为中医的一个分支,全国的流派纷杂,从来没有一统过,以极其普通的胃痛、心绞痛而言,指法推拿可以完全达到治标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以某些中药的极个别的副作用大做文章,攻其一点不及其余,方舟子之类卑鄙无耻之流的做法,令人不齿,可谓丝毫也不得人心,纯属垃圾渣滓而已,明眼人岂有识不破的?!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此类谬论,大可休矣![弱][弱][弱]
 
(同学Z)如果您觉得在过去的几千年的科盲时代产生出来的东西只有精华没有糟粕,甚至胜过现代医学,那么我要真心地向您的智商和思维逻辑致敬。
 
(Z转发)“一张图记全含马兜铃酸的中草药:最强致癌...”
 
(我)不入此门,怎知其味?澳洲的虞XP、松江的赵Y与我,均接触过中医,试问有哪一个人在没有多方面的亲身体验之下,能得出切合实际的结论?现代医学是一朵花无疑,中医绝对也有争奇斗艳的方方面面,毋庸置疑,两者无需谁胜过谁,只要能脚踏实地地为民解决实际问题,就是精华。西医自然也有精华与糟粕,中医也是,这毫不足奇。因噎废食,才是奇特无比、令人无法理解的思维,毫无智商可言。
 
  (同学Z)转发-“本草纲目是一部...“
  (同学Z)转发-  ”两千年前写成的漏洞百出的《黄帝内经》为...”
 
(我)引经据典,未尝不可,但也得看系出自何处,方舟子这种臭名昭著的骗子的东西至今仍有市场,岂非咄咄怪事!什么书都可以看,唯独不能看这种无赖的P话骗作,因为此种污秽之物令人无法容忍。任何东西,窃认为不必洋洋十万言,即便是现代医学,也是有一个由不认识到认识,由浅入深的过程,举几个极其简单的例子来说,足踝扭伤,以前的认识都是热敷,只是在近几十年,才认识到应该冰敷;四肢烫伤,历来的认识是牙膏之类的外敷,只是在近代,才认识到应该即刻不延误地冲凉,尽快降低局部组织的温度;阿斯匹林治头痛,只是在近代才发现它的抗血凝作用;这方方面面的例子,可谓举不胜举!幽门螺旋杆菌,也只是近代才发现的问题,能据此否认人们在现代医学上的不断努力奋斗使之不断发展的成果吗?任何问题都是这样,首先,攻其一点,不及其余,这种文革的手法令人不齿。其二,再三强调:中医不仅由中药组成,马兜铃酸的认识,与上述多方面的认识一样,也是有一个从不认识到认识的过程。但是能据某草药含马兜铃酸而否认中医方方面面的功效吗?管中窥豹且不论,这种思维方式不得不令人啧啧称奇。
 
(我)我认为,医学,隔行如隔山,譬如内科医生绝不可能熟悉外科手术的方方面面,妇产科医生绝不可能熟悉内科疾病的方方面面,同理,作为一个口腔科的医生,自然也不可能熟悉中医博大精深的方方面面,我的看法是,我们应该在中医这个大命题下,脚踏实地,不妄论是与非,尤其不要引方舟子这种“著名”骗子的糟粕来据以服人,骗子的东西是绝对不可能在此有市场的。古人在几千年前的认识与成就,是今人的智力所难以企及的,以今非古,以点非面,这种可笑的奇谈怪论,今人拾起来,并不说明今人比古人高明。
 
(同学Z)转发-方舟子为什么这么多人骂?(百度知道)  
 
(我)为什么有人天天捡破烂?_ 因为破烂可以卖钱,可奇怪的是,世上最拙劣的骗子方舟子所兜售的货色毫无市场,根本卖不了钱。[弱][弱][弱]
 
(写在后面的话)口腔专业的此位同学在与医学专业的我们合着上了一年的基础课之后,就分开学习各自的课程了,他完全没有学过中医,根本一点都不懂中医,却也敢指手画脚地跳出来拾人牙慧、评论中医,岂非盲人摸象?几年前在同学的大群里,他屡屡转发的同类谬论激起了很多同学的反感,如今又重起炉灶,赤膊上阵,也不知是为了什么?被人称为“井底之蛙”。
 
也罢,看看马克. 吐温的话,其实也许很不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