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660

生活,工作与朋友圈
个人资料
辛夷6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做了一件好事

(2010-08-10 03:26:52) 下一个
早晨一到单位,离上次预约好的口腔门诊还有5-6分钟左右,心想着得赶紧了,急急忙忙下了我们B.B.R.B.的楼,想赶紧赶过去,只听得耳边似乎有人在叫唤,回头一看,在隔壁Deck 3的出口处,有一个老妇人在问路。可巧,她要去的也是口腔科,我说,“我也去那里,你就跟我走吧。”然而一看,她拄着门字形的拐杖,一拐一拐的显然不便走路。那可怎么办?只见那个拐又仿佛像是一个座位,底下的轮子极小,直径约莫在5,6厘米左右。于是我说,“你能坐在这上面吗?要是能,我可以推着你去。”于是她就坐下了。

我刚一动手推这个轮椅,这才发现这个任务却相当不容易完成。首先,这个亦拐亦椅的设计极其单薄,轮子又极小,推起来十分困难,尤其此妇人属于极胖的类型,分量一压下去之后,推动起来觉得更沉了。尤其不争气的是路面坑坑洼洼的,还有很多不平之处,可是既然已经毛遂自荐了,再难也得将这个任务完成!卯足了劲,好不容易推到了红绿灯处,也正巧,刚刚红灯翻成了绿灯,可是路面的不平,轮子又极小,分量又极重,使我如履薄冰一般举步维艰,好不容易才刚刚推到马路的一半处,绿灯就已经翻成红灯了,把我心里头急得什么似的,幸亏两边的车并不起步,毕竟是文明的社会,他们都齐刷刷地等着我们,丝毫也不抢道,我将过马路时,向一边的车主们频频点头致谢。

拜酷暑的恩赐,好不容易推到口腔科大楼的电梯处时,浑身已然汗出津津。一路上,老妇人告诉我说,她叫Ketty,由于将要做膝关节置换手术,所以行走不便。她还多次说要付我钱,但都被我婉拒了。我对她说,“我知道这是美国方式,可是我们中国人不兴这个,我不要。”老妇人连连说,“上帝保佑你。”

临走前,我为老妇人拍了一张照,聊作纪念。做好事其实自己也很开心,有什么能比助人更可使人快乐的事呢?我们华人要是人人都能这样常常帮助有困难的老美,岂不是为我们民族争光?
今天做了一件好事20100809
 
今天一整天,我都生活在愉快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