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660

生活,工作与朋友圈
个人资料
辛夷6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患難見真情

(2009-01-06 12:48:45) 下一个

七年前,女兒爬藤結束,還沒有參加P大的畢業典禮,就在北京的一家美國公司(Bain)找到了工作,匆匆赴任去了。一晃几年過去了,每當想起几年前他們在北京結婚的時刻,心中總是有莫大的感慨。

記憶中的女兒,還是在美國上中學時的那樣子,一切離不開我們的安排,那年回國參加她的婚禮之后,才發現女兒長大了!我們從美國回去,婚禮的一切並不需要我們操心,小兩口已經將一切都安排得井然有序了。婚禮是在北京飯店的貴賓樓舉行的,那裡可以走到露天大陽台上,紫禁城的全貌盡收眼底,十分壯觀,據說,在北京城若想要居高俯瞰紫禁城的話,這還是唯一的一家飯店。婚禮的當晚,中外賓客滿堂,女婿的好友,國內某家大企業的女老闆負責了同聲翻譯的工作,她先是將幾天前發生的一件事娓娓道來,在座的眾人個個聽得無不動容。這件事發生在婚禮即將舉行前的不久,有一天,飯店經理突然給女兒來電說,你們預訂的這個廳在當日晚上將由政府某部門在此宴請重要人士,所以你們必須另行更改時間与地點。此語一出,女兒的心一下子涼到了冰點!由於該飯店的婚宴是在半年前預訂的,所以婚禮的請帖早在半年之前就已經寄發到了世界各地的七個國家与地區,如今,這已經沒有几天就要舉行婚禮了,現在突然通知要更改,哪裡還來得及?小兩口正在愁眉不展,無計可施之際,上天安排了他們的這位朋友出面幫了他們。

說來也真的是令人驚訝,這位朋友与她的丈夫看上去与普通人無異,然而在處理此事的手段上,居然令我們聽了也感佩萬分!要說我們也是在國內有了那麼多年風風雨雨的經歷的人了,可要是將此事交給我們處理的話,那還絕對沒法處理得如此完美呢。婚禮上,只聽得她說道,當時,她一個電話撥過去,對該經理說了上,中,下三策:“這下策是,我去叫五十個民工來,將你們的飯店砸了;這中策是,我去找市長王岐山,問問他,你們飯店對此事的安排是否合情合理?這上策是,我會向在京的國際國內的各大媒體(諸如CNN, NBC, BBC等等)發送一個信息,讓各大媒體們一起來評論一下,從你們如此處理這樣的一件事來看,看看北京能否辦好三年后的奧  運會?哪一個辦法較好?你們給我一個回話。”這個電話她是那天的早上打過去的,當天下午,該經理就來電了,說“不改了,你們按照原計劃進行吧。”

那天晚上,我站在婚禮大堂的一角,遠遠望著正在向中外賓客們敘說此事的這位朋友, 心想,有了這樣的朋友与他們在一起,我們還有什麼可不放心的呢?

事情雖然已經過去三年了,至今,我仍從心底裡深深地感謝他們這兩位國內的知名人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