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也说礼物交换 - SAD请进来

(2008-12-29 09:14:01) 下一个
节日期间开PARTY,中间往往有礼物交换这个环节来增加气氛,如果都是给礼物卡就
没有趣味了。我们公司每年都有“DIRTY SENTA”的游戏,尽管都是大人了,还玩得
高高兴兴的。有些人不重视,就会马马虎虎对待,甚至将旧的东西来替代,这让重
视对待的人很受伤害。我想这不仅仅是经济价值方面问题,要说谁也不缺那点钱。


我们公司以前是各自自己买礼物,一起汇总到负责的那个人手里。也许也是存在礼
轻礼重的问题,近几年索性由负责的人全权购买各种价格相当的礼品,到时候大家
平摊开销。我估计是有人提意见,才有了这样的改革。这不是中国人之间的问题,
美国人之间也存在。

我女儿的钢琴老师每年在圣诞和新年期间要举行PARTY,孩子们弹琴表演,其中也要
交换礼物,大人还要带食物一起分享。去年,我因为刚学了一招“凉粉”,就大大
地做了一盘,很受欢迎,但是价钱是极其便宜。一包绿豆粉才一块来钱,别的也就
是佐料,比起有的家长带椒盐虾,我们是占尽了“便宜”。老公的心很细,为此耿
耿于怀了一年,说我太马虎,老师会不高兴。我还一直没当一回事。看了SAD的帖,
才有些反省。今年,钢琴老师直接就发邮件,指名道姓安排谁带主食,谁带饮料,
礼物的价值也定在$10-15之间。这样也好了,挺公平。可见,SAD的意见还是很有普
遍性的。

这回,我还要多个心眼,得买两份礼物,小女儿尽管不参加表演,但是分礼物的环
节她看在眼里,是一定要加入的。去年她硬要加入,可是又没她的份,大家很尴尬。
我这个当妈的的确很不细心,检讨一下。

我想SAD是很细心的妈妈,她很重视这些环节,也重视孩子的心情,自己很尽心,换
来别人的漫不经心,当然会生气,可以理解。那么我想,既然你是那么认真对待这
件事的人,何不效仿我们的钢琴老师,事先把规则列了出来,传给每个参加活动的
家庭。如果有人是无意识得怠慢这个环节,TA一定会明白过来的(想俺,就是那可以
教育好的同志,要给予机会);如果有人是有意爱占便宜(这种人也是大把存在的),
就不要再邀请TA了,跟这种人做朋友也没什么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