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外甥女在我家

(2008-12-27 11:38:02) 下一个
承蒙大家的关心和重视,加上有些朋友的丰富想象,将此事件布上了层层疑云。还是
让我自己将事件还原,从这样一件事上还真能吸取些教训。

老公有3个姐姐,其中小姐姐嫁的最好,所以也有资金让女儿自费来美国上语言学校,
并且读本科。按他姐姐的话讲是有100万人民币专款在那儿。外甥女出国找的是中介,
大把银子花出去的结果,我们想从中帮一把,觉得中介太贵,他姐姐姐夫还不让,
认为我们不是专业搞出国的,会搞砸。

就这样女孩子在今年3月来到了美国。老公姐姐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把她托付给我们。
因为女孩子从小是掌上明珠,“嫩”得很,所以就先住在我们家。我当时的私心是:
这个小姑娘是肯定要我们管的,如果她住在外面,有点事就要去她那儿照顾,反而
更花我们的时间和精力。还不如在我们身边,有什么事可以立刻帮她解决。至于生
活费,我的观点是对所有的兄弟姐妹都要公平,老公有5个兄弟姐妹,尽管其他的都
在中国,这个住在我们家,吃喝都是要花费的,如果我们白给她,那么在国内那些
怎么算?还有些更小的将来也有可能要出国,难道都由我们来养?再说,这一家听
起来又那么有钱,用不着我们来救济。她姐姐家我没有去过,但是外甥女讲比我们
现在的家大,豪华,是独立洋房。

女孩子来了,我们还真把她当自己孩子来对待,反正不管是入学,去银行,我跟老
公轮流当司机,一一帮她办理。我是将心比心:如果我的孩子在外,我也希望有人
能这样照顾,我也会牵肠挂肚的。刚来那会儿,我将自己用过的LAPTOP给她,尽管
旧了,但是打字,上网没有问题,我说:你目前的任务是考过托福,这个电脑足够
了,不要在电脑上装中文软件,你现在要给自己创立英文环境。可是,我的话是耳
旁风,各色我都不知道的中文软件,塞得电脑都启动不了。3个月后就跟我们要信用
卡买APPLE手提电脑(她没有信用卡)。老公跟我都反对,APPLE电脑要差不多2000美
金,为了酷没必要,就算你们家有钱,能节约还是要节约。可是她讲:我爸爸同意
的。这下我们还能讲什么,买吧。后来她妈讲,她爸是很宠她的,国内用的手机是
世面上最贵的。她要什么,她爸总是100%满足。

语言学校3个月一期,上完考试,过了就可以正式去读本科。第一次,没有考过,我
们安慰她,毕竟刚来,还不适应;第二次,我是想100%会过了(550就够了)。看起来
她还蛮用功的,回家就将自己锁在房里。还是老公有先见之明,讲她没准在上网聊
天。果然,还是没有过,这意味着又要读一期语言。我们很心疼她姐姐的钱,也很
生气孩子不争气。于是,老公取消了她电脑可以无线上网的功能,我给她列出了复
习的时间表,并且定时检查她的复习进度。我跟老公7老80了,重新拿起托福,跟她
一起做题(当然我做得西里花拉,自信全无,那是后话:)-) 我8岁的女儿陪她练听
力。这不下个星期又要考,我都想拜佛祷告了。

吃饭方面,她倒不提要求,可是为了减肥,只吃蔬菜和鱼虾,猪牛肉一概不碰。偏
偏我那大女儿又鱼虾过敏,以往我们是以肉类加蔬菜为主。她来了,我必须每天做
点鱼虾出来,不然她只吃蔬菜,营养会不够。因此每天在做饭菜上,又要多花好些
心思和时间。给她盛好的饭,必定要放回去一半,老公和我好言相劝:身体好要紧。
她不跟我们顶嘴,但是还是按她自己的。换了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可以严厉点。

上个礼拜,因为生理上的毛病,又让我一阵紧张,天天在我眼皮低下,出个事我们
怎么办?

种种事情,让我觉得,不是自己的孩子无法管教。即住在我们家,我们有责任,尤
其是舅妈有责任。有3个姐姐的老公是不管事的。这回他外甥女来行动上还是有所表
示,比以前勤劳了一点点。我想,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以让她独立出去,让我也
少点负担。我想将这事情做得完美些,需要老公配合,好好将意思表达出去,但是
又不要让老公姐姐和她误会,偏偏老公先误会了我,很郁闷得吵了一架,节也没过
好。现在已经跟老公沟通了,他也认同我的想法,但如何处理还是没办法。这句话
怎么说都难。

这样的事情是很难两全的,刚刚来美国的亲戚,你不让他(她)进门,不符合情理,
特别是这种半大的孩子,进了家门,你管不是,不管也不是。老公姐姐讲:你们给
我好好管教。可是她根本阳奉阴违,而我们话还不能说重了。就是昨天,我偶然发
现她在我的电脑上VISIT了很多不该去的网站(她的电脑在她考过托福以前不给上网,
为这事,我还跟老公干了一架,我说这么大孩子了要信任她,不能切断上网。可是
老公很武断非切断不可。),老公和我震惊得合不拢嘴。老公像侦探一样搜寻是什么
时候上的网,我讲没有意义,查出来又怎么样,我们即不可以告诉她妈,也不会去
讲她,都20岁的人。只是考试近在眼前,还有这份闲心,真服了这些孩子了。

还有顺便提一下,我的电脑最近变得特别慢,以前从来没有的事,是不是跟她上那
些中文网有关系?

这就是外甥女在我们家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