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是不是我太小心眼了?

(2008-12-25 13:02:58) 下一个
今年3月份的时候,老公的外甥女签证出来读语言学校,中介公司给她安排住处,并
且在学校搭伙吃饭,一个月估计$800是起码的。当时我跟老公考虑到学校提供的饭
菜肯定不合她的口味,并且只包括平时5天,周末还是要自己做,加上她初来乍到,
英文很差,要独立办点事很困难,所以就让她跟我们住,她父母给我们一个月$350的
生活费,吃用全包,还给她交手机费。她来的时候也给她添好多东西,包括被褥,
书包一类的。当然当长辈的理应如此。我们家的住房并不大,3BR,给她独立一间,
加独立的洗手间。我们自己的两个孩子小,所以就SHARE一间。

大半年下来,一切都还可以,我并不让那外甥女多干活,除了吃完晚饭后,洗一下
碗。
女孩子也还文静,不惹事。但是我觉得总不是自己的孩子,跟我是不亲热的,进出
家门不会跟我打招呼,回家就躲进自己屋子,不出来,吃饭,还得让我3岁的小女儿
当传令兵,千呼万唤才下楼。我每天给孩子们买菜做饭,自己生的当然无怨无悔,
不是自己的孩子,久了就觉得没啥意思。她躲在房里,唧唧咕咕跟她妈打电话聊个
把小时,跟我是除了跟我要东西,或帮她解决问题,什么都不跟我讲的。这不,因
为转学要重新证明经济情况,就找我要银行证明(还不跟她舅舅讲);女孩子的生理
病,我请假带她去看病,等等。可是我还招呼不来让她干家务,都20岁的人了,要
是自己的闺女,我早就使唤上了。而她我不敢招呼,怕人考试考不好,都会怪在我
身上。

我想那,再好的关系,时间久了也会有龌龊,别等真有什么不愉快发生了,就太晚
了。我把这道理讲给老公听,告诉他,我就这点素质,将一个不是自己肚子里爬出
来的孩子,当亲生的那样伺候,早晚会烦,现在已经开始有点烦了。我想让她正式
入学后,熟悉了一个学期,就搬出去跟别的同学SHARE去,这对她也好,生活上可以
锻炼锻炼。她来了大半年,连根葱在哪儿买都不知道。再说,我也想让我父母来探
亲,老人们都快70了。家里住这么一个人,他们也来不了。可是老公立马生气,而
且话很难听:要留下她,让我走。不准我父母进门,说我父母不给吃饭钱和房租。
这不神经病吗?我父母两次出国都是因为我生孩子,伺候我做月子,带孩子,做饭,
收拾房子,我们买房子有困难,还帮了我一把。父母在国内是有高级职称,退休后
还反聘的那种,经济上比较宽裕,但是很节约,将她们辛苦的人民币换成美金来支
持我。我到现在还没有还清呢。我妈讲不要了。这个没良心的还提房租吃饭钱。

我并不妒忌他外甥女跟自己母亲亲热,人之常情,我自己有女儿,有的可亲热的。
可是既然不是自己的女儿就没有必要让我像妈那样照顾她。老公的话很寒心,我帮
他外甥女做这做那,从来没有一点谢意,好像我天生犯贱,要巴结他们家一样。他
父母家在农村,现在只留下他爸了,我们给他爸钱和物,都不用给我父母的。

我现在真觉得城里人跟农村人就是有区别,我当初真是太单纯,硬是不信门当户对
这个词。大过节的,气死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