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是黑不是蓝

(2008-09-16 22:18:00) 下一个

小女安安才刚三岁,这学期送她去一所教会的学前学校,本意是为了路近方便,没想到这学校还认认真真地教课。居然还带回来回家作业,

简直吓我一跳。按我以前第二个孩子照猪养的理论,安安只是我们的开心果,在她学业方面从没半点考虑,长到三岁没有捏过笔。回家作业是只能我手把手地写了,不过就是连连线,涂涂色,不难对付。

这个星期,估计他们是学

BLUE,认字,途色都是这个主题。回家作业上一个大大的BLUE。为了表示对学校教育的配合,我认真地坐下来,跟安安一起念这个字:“B-L-U-E BLUE”。 No, it is not blue. It is black.”安安不同意,她指着这个大黑字说。"Yes, you are right. This is black. But this word is blue.”我自己都觉得越解释越糊涂。安安坚决地坚持那是black 没办法,我投降,我放弃了。

今天的作业是涂蓝莓。也许是颗粒太小,涂起来有困难,安安兴趣不大,不愿涂。我好心帮忙,给她做示范,居然大哭大闹,说是她的功课,别人不能碰。我是吃力不讨好。

时间过得真快,我的心肝小宝贝也要上学读书了。老大是已经不太爱答理我们了,她有自己的世界,整体天捧着一本书看,问她些事都心不在焉似的。我常常很自私地想让她们都不要长大,天天在我身边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