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Mom, don\'t yell at Dad.\' 三岁的女儿如是说。

(2008-09-15 08:21:41) 下一个

近来由于一些不顺心的事,令我的火爆脾气又上了一个等级。一向温顺的大女儿变得
特别有主见,每一样事情都有自己的决断。这大清早的,我给她准备好的衣服一件
都不穿,光着大腿,坐在床上看小说。我劈头盖脸一顿臭骂,她很不情愿得穿了件
线衫,又停再那儿。最后还是依她自己的意思挑了一条裤子,原来,她嫌我给她的
裤子,裤管太大,显示不出她细长美腿的曲线。她才8岁耶,吃奶嘴的样子好像还在
昨天。

在我的骂骂咧咧当中,老公很不识相来插嘴说我没给她的头发梳好,顿时我的火力
目标转移,子弹劈劈啪啪地朝他飞去。早上起来,我给两个孩子准备衣服,穿衣服,
漱洗,准备早餐,他老先生慢吞吞地下楼,有资格来发表评论吗?如果讲对女儿发
射的是步枪子弹的话,那对老公一定是机关枪,必要时是排机炮。正在我弹药充沛
地发射时,3岁的小女儿朝我走来,仰起她嫩嫩的小脸,唧唧呱呱说了一通英文,听
得不太明白,但是最后一句清晰无比:“Mom, don't yell at my Daddy. OK?”顿
时,我的机枪卡壳,子弹受潮。

开车上班的路上,我陷入了深深的反思,老公讲我已经成了一个怨妇,对周围的事
总是不满意,时不时地要发泄,难道是更年期提早到来?是生活的磨难让我变成这
个样子,还是自己的心态没有调整好?十全十美的毕竟不多,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
那些沟沟坎坎总得过去,快乐不快乐都在自己的意念之中。我是不信神的,但是突
然发现信神的好处,信神的人觉得一起都是上帝安排,即使有难处也是上帝对你的
考验,上帝自会处理,将烦恼交给上帝,自己就轻松了。我的个性,意念都很强,
活了40岁,一直认为人生是自己掌控的,现在发现有些事情自己还真掌控不了,心
里就发毛,就埋怨,情绪就难以控制。

但是,孩子需要一个快乐,平和的环境,3岁的孩子居然会认真得像个成年人一样跟
我提要求。孩子是我心灵深处最柔弱的一块禁地,被深深地触动了。在我对老公产
生了审美疲劳,觉得他“一无是处”时,3岁的孩子居然挺身来“保护”她的的父亲,
我被这股力量震慑了。

不管大人有多么大的难处,孩子们应该是快活的。“Don't yelling" 恐怕做不到,
少“Yelling”应该是可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lgee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kkmem, should try let your 8 years old help herself in changing cloth and so on, i have a 6 years old and he will wash and change his own cloth by himself, is not easy being a mom i know, try to relax and take thing easy, your kid will be happy if you too.
kkmem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起来,我给两个孩子准备衣服,穿衣服,漱洗,准备早餐" - the 8-year-old can (should) do most of these by herself - perhaps not the preparation of the breakfast, but most everything el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