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要打仗了! 要打仗了吗?

(2008-09-12 15:19:49) 下一个
今天,非常非常奇怪,一个平时跟我很不接近的经理居然跟我聊了一个多小时。他是
一个黑人,非常非常相信上帝。他今天跟我聊的话题居然是要打仗了。我是很不关
心政治,现在的竞选一点都不关心,谁当总统都跟我没关系,我只关心自己家的一
亩三分地 ---工作,孩子。

这位老兄的话题是从中国和俄罗斯的军事协议开始的,他说什么什么时候,中国和
俄罗斯有了那么一个协议,任何一方在受到攻击时,另一方要出手帮忙。他还讲,
这种攻击只能是来自美国或欧洲(听来也合理)。他说目前的麦卡英是个爱打仗的人,
这个人除了表示他的强悍外,没有别的本事,他要是当选了总统,肯定要发动战争。
令这位老兄丧气的是,他认为奥巴马肯定是输定了,目前的选况是白人和有色人之
间的斗争,白人是不会让一个黑人当总统的(好像也合理)。当然,如果奥巴马让希
来里当副手,他肯定能赢,但是他具有人类共有的弱点,就是不想让克林顿夫妇占
上风,因为这对夫妇太有power了(听来也有理)。

我一边听他喋喋不休,一边揣摩他找我聊天的意图,一边还不失时机地补充一点我
的看法,表示我的礼貌和理解。最后才搞明白,原来他中午大声议论中国和俄罗斯
的事,怕我听了多心,他跟我解释是他没有要against中国的意思,他只是在讲事实。
他的办公室离我的座位很近,可是我根本没听见(工作太投入了),所以半天都没明
白他找我聊的意图。

不过,话说回来,最近看到各位积极讨论大选的事,本人不关心,不懂,也没插上
嘴,听了那位老兄高见,想轻轻地,胆怯地问一下大家,麦卡英当选真的那么可怕
吗?真的会打仗吗?而且还是中国和美国,咱往那儿躲呢?那位老兄很认真严肃地
讲,他会搬回非洲他姥姥家去。申明一下,这位老兄可不是脑子不正常的那种,平
时工作思路是很清楚的。

谢谢了,给俺一个答案吧,好像在线的各位都挺有政治水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Yeah, so it seems. "Palin does not rule out war with Russia", and she's ready for the job of "commander in chief" when her old partner dies, according to yahoo. Sca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