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生活乱如麻

(2008-02-28 09:09:08) 下一个

最近生活乱如麻,太多的事情要处理,每天查邮件都怀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又有
什么事还没有处理完,又有什么新的事生出来?事情太多的反作用是:工作效率降
低,反而什么也不想干。好久没有写博客了,先上来散散心吧。

先跟各位当妈的聊聊: 当妈不容易吧!

女儿的钢琴老师的脸已经拉长,我都不好意思看。一个新曲子练了4个星期还没有通
过,老师一针见血, 练习时间不够,不到位。这是在批评谁呢?一个7岁的小女孩
能自觉到哪儿去,还不是需要大人督促?我脸红,自责,回家骂老公。他也有份,
是不?小女儿正是要粘人的时候,一个人玩着玩着,就过来说:“妈妈,抱抱。”
或拿着一本小人书说:“妈妈讲故事。”而我多半是满手油腻,或是在电脑前忙碌,
回答她也大多是:“乖,宝宝自己玩,自己看,妈妈一会儿来抱你。”小女儿噘着
小嘴,失望地走开了。怎么孩子们不会去找爸爸?老公还抱怨我:“晶晶已经3天穿
同样的衣服上学了,你怎么也不给她换换?”

再跟各位当妈又当职业妇女的聊聊:更不容易吧!

每天早上的一场时间争夺战后,开始上班。开电脑,查邮件,回邮件,四肢无力,
大脑缺氧的感觉,星巴克的咖啡是必需的,有时一杯还不够,得两杯灌下去,精神
气才回来。咱们是职业妇女,在各种数据报表中必须保持头脑清楚,思维敏捷,及
时准确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工作,还得忍受消化上级领导或客户的指责,抱怨。在几
个报告要同时DUE的时候,除了发疯,简直没有别的办法。当妈的人是不能OVERTIME的,
谁来接孩子,做饭呀?孩子爸当然义不容辞,可是他上班离得远,要接孩子得提早
离开,得请假。他也在他人屋檐在挣口吃饭钱,也不容易。

如果还有即当妈,又当职业妇女,还耕点自留地的:更更不容易了!

我也不知怎么的,不知不觉,耕着3块自留地。去年开了一个自己的会计事务所,业
务是源源不断地进来,边学边做,心情是很不错,就是花时间。每个客户要细心打
理,这个行业是需要口碑的。本人梦想有一天,能创立一个具有一定规模的会计事
务所。至于规模有多大,暂时属于商业机密。除此大计,我还兼了另外两份职。朋
友说我:野心太大,不知取舍。讲得很有道理,但是我就不知道舍去哪一份?

最近,约见了几个朋友,看看与我年龄接近,却打扮,保养得比我年轻十几岁,心
里很不是滋味。我的口号一直是:要体现自身的价值,创造自身的价值。可是价值
又体现在哪儿?是银行存款,还是成功的事业,或是美满的家庭,从容的生活,优
秀的子女?我不想放弃如何一样,努力想平衡关系,但是做得很辛苦。有时我怀疑
是不是自己能力有问题?

值得庆幸的是,老公还是爱我,尽管他不太理我做的事,还时而要粉刺我,但是关
爱还在;孩子们也都健康,聪明,尽管小事故不断,但是总体来讲,没有让我太费
心,我只是很内疚陪她们的时间太少。

不知道在线上朋友有没有我一样的困境,快乐与痛苦并存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retty_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几个生意,有小孩.但是女人会的东西样样不能少护肤,指甲,弄头发,打扮,有空多娱乐,看电影,跳舞等.如果不想放弃工作,就花钱让别人做家务.如做饭等.生意上START UP过后要懂得选择合适的客户,不要啥都接,赚钱方式很多,但要赚有长期回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