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杭州和杭州人 (4)

(2007-11-01 13:07:59) 下一个

杭州人请客送礼的价码实在吓人

亲戚朋友之间结婚送礼大多是六百到一千左右。如果做长辈,送出去的红包就要一
千朝外。有一次,我妈跟我报告,在一个月内,有三次喜酒要吃,意味着3,4千的
红包开销,接近老太太两个月的退休工资。每到这时,我就窃喜自己出国的英明决
策。出国多年后第一次回去,我很礼貌地去看望父母各方的几个长辈。我用一盒小
小的西洋参 ($10的价值)还来一叠叠的红包,偷偷数了一下,挣了一张飞机票。从
那以后,再不敢去打扰。悄悄地来,悄悄地去也。

杭州人的自我感觉是相当良好

我弟弟和朋友们没有一个对我出国有羡慕之色。每次回杭州,好像比着劲儿地秀他
们的幸福生活。从来都是他们请我吃饭,等要付帐时是死活要他们出,搞得我很不
好意思。我弟媳对我带去的洋玩意儿很是不屑,搁置一边不用,等过期了,扔进垃
圾桶 (我妈很忿忿不平地向我暗地通报)。给我弟弟买的手表,他转手就给了
别人,丝毫不给我情面 (是我买得太便宜了?) 下星期一就要上路了,除了定期给
我妈买的维他命和鱼油,什么也没准备,愁死了。

杭州人过日子很悠闲

喝茶打牌聊天是杭州人的最爱。像我这种爱折腾的是杭州人中的异类。我有一个旧
友兼同事,当初她刚来工作时,只是20来岁,爱好文艺作品。在她的办公桌里总有
一本近期的<<小说月报>>或<<花城>>。受她的影响,我曾经拜读了苏童的<<活着>>,
并与之讨论到耽误了与老公的约会。上次回去,我去老单位看望她,一进门,赫然
瞧见一本<<小说月报>>摊在她的桌上。可见,她在单位里已经是老资格,不必再藏
藏腋腋地看这类杂志了。相比之下,我是早就没有闲情看这类书了。10几年来,我
为了拿学位,为考证书,也是没有停止过看书。现在,在看专攻投资方面的书籍。身
上多少沾了些铜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