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杭州和杭州人 (1)

(2007-11-01 07:38:12) 下一个

在美国,每次遇到新朋友,都会彼此问一下:“你是哪里人?”我说:“杭州人。”
“噢,杭州很美,杭州出美女。”然后,抬眼看看我,突然觉得这个恭维不太实际,
然后有了一瞬间的尴尬。

杭州真的出美女吗?杭州出“甘蔗”倒不错。青年男女个个长得跟甘蔗似的。女孩
子的小细腰两手一扎,好像还有富余。几次回去想买点衣服,人人都说:“你这样
的身材是买不到的。”其实,我并没有像他们说的那么不堪,我的美国同事还挺羡
慕我的身材的。

杭州姑娘不难看倒是真的。五官都比较均匀,如果某一部分不理想的话,姑娘们都
有手艺把它搞调匀了。在街上,你是看不到像芙蓉那样夸张,像杨坶那样张扬的脸
的。如果大家认为这就可以够得上美女的标准,那么杭州是出美女。

本人对杭州的男孩子印象一般。第一个男朋友是杭州人,是同学,后来又是同事,
对我是非常好,让人难以拒绝的好。那时很年轻,20出头。有一次,他骑三轮车去
很远的地方拉了一车木头回来,告诉我是要结婚打家具。把我吓得够呛。最有意思
的是,那时有一种药水叫“山楂冲济”,治咳嗽的。药水装在一很漂亮的瓶子里,
喝完药水后,这个瓶子成了杯子。此人为此跑了卫生所4趟(公费医疗一次只能配
两瓶),凑足了8个杯子一套。终于,我觉得不能再拖下去,这不是自己想要的人,
就提出了分手。分手的过程很惨烈,不必再提。总之,我觉得这一辈子都负债了。


因为在同一个系统工作,讯息很畅通。3个月不到,听说他有了女朋友;一年以后,
听说他换了女朋友,要结婚了。那时我刚刚认识现在的老公。两年前,听说他离婚
了,是因为他有婚外恋。他那个当护士的老婆恳求他不要离,可他早已和那个第三
者住在一起了。

我后来也约会过几个杭州男孩,都是有媒人牵线,见一,两次面,没有感觉就没了
下文。虽然那时,我也是个标准的杭州女孩,腰围1尺7寸,但是比较喜欢粗犷些的
男孩,所以就有了现在的老公。

先挖个坑在此,慢慢来填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