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再博一篇?

(2007-10-31 10:01:19) 下一个

客户居然没有将数据报表准备好,让我审什么?再博一篇?不是我的错噢。

下个星期要回国办点儿事,跟我的小买卖有关,却一点也兴奋不起来。照理,离家
多年,父母兄弟都在国内,又有那么多好吃的,能和好朋友见面聊天,是件乐事。
为什么却是懒懒的?国内那个家还是我的家吗?

父母是一如既往地对我好,我妈又给我们买了羊绒被,给晶晶做了丝棉被,还去买
了大堆吃食给孩子们。回国是可以真正享福的,不用烧饭洗衣,只管吃喝就行。

可是几次回国的经历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外人,一个匆匆过客。出门不认得路,讲着
本地话问路是要遭白眼的。就连家门口的小街都已经看不到我记忆中的影子。父母
家的房子重新装修过了,帮妈炒个青菜找不到油盐在哪儿,锅铲捏着也不顺手。跟
老朋友一起喝茶,她们谈论着她们彼此了解是事务,我插不进嘴。见谁都是请吃饭,
父母请,弟弟请,朋友请,然后我回请。为什么请?因为我是客! 那个我出生,长
大的城市离我越来越远了。

这次要办事,不能带孩子同去,所以还没出门就在计挂了。我真的像老母鸡拖不动
步了?老母鸡的窝在这儿,老母鸡的心连着她的小鸡崽们。可以算答案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