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而行

人生的这段旅途,我愿为美而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节出行(一)Resort的诱惑

(2010-02-07 09:02:51) 下一个
         2009十二月的蒙城第一场雪就打破历史纪录下了三十公分厚,接踵而至又是持续零下17度加风-25度的低温,向人们毫不留情地宣告又一个严冬的到来。

        圣诞节加新年是打工一族额外的小假期,十一天啊,爱旅游的我今年几乎哪儿都没去,此时不跑更待何时?可节前几天才决定出行,能去哪儿就只能是见机行事了。一个朋友在奥兰多与迈阿密之间刚买了房,邀请我们去过节,可一问机票竟然比平时贵三倍,不忍心挨宰只有另择吉日。我心仪已久的哥斯达黎加居然已经处处客满,看来好地方人人知道。 

        只有Cancun,世界名滩之一外加玛雅遗址,属于我一生需要填补的旅游空白之一,随便上网一查便有几百个选择在等着我的青睐,机票吃住全包望海景四星半级的Resort,居然比以往圣诞节期间两星级宾馆的价还便宜,一定是经济危机加猪流感的后遗症,此时咱不“趁火打劫”又更待何时? 平安夜,和大批逃离冰天雪地的蒙特利尔人一起我们飞进了墨西哥温暖明媚的海湾,与零下25度相比,零上25-28度,那是什么样的一种诱惑啊!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蓝天白云,碧水沙滩,热带风情,豪华宾馆,美酒美食。。。。。。这一切都连着一个充满诱惑的名字:Resort(度假村)。加拿大和美国人不能不说是得天独厚,放眼往南,诸多岛国犹如一把珍珠撒落在加勒比海,登上飞机只要几个小时就能躺在风情万种的海滩上亲近自然,在豪华的resort里尽享奢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而且,这样的消遣并不算贵,连机票都包在内了的一周套餐节日期间不过一千多块钱淡季甚至几百块,两星还是五星级取决于自己囊中充盈的情况和消费的理念,几百块之差并没有本质的差别。因此,这种度假的模式早已成为西方中产阶级普通的消遣而不是少数达官显贵才能触摸的特权,也是发达国家人民生活水平高的一个标志。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而这很多人一年一度,两度,甚至三度去享受的游戏究竟能给人带来什么样的乐趣恐怕还要因人而异。有人喜欢的就是豪华旅馆太阳沙滩碧水美食,他们可以像住家一样的在resort住1-2周,全身性地享受那里面提供的一切,而且有的还认准一个地方百去不厌,硬把金窝银窝住成了自己的狗窝。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个当小学老师的影友每年三次南下,“我还经常是去同一个地方,你能想象吗?”她对我说着自己都笑了,因为她知道我喜欢“打一枪换个地方”。不过身为动物协会负责人的她有个“特殊使命”--- 找鸟观鸟拍鸟,每每能带回杰作参赛,她对自然的热爱远不局限于晒太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个科学家同事每年圣诞全家人和一伙朋友到加勒比海不同的岛国的resort度假,孩子们天上水里玩得乐不思蜀。而对于一个惜时如金,用科学大成就衡量人生成败的人而言,resort,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让他在那里当了几天的“行尸走肉”,一次彻底的休息而已。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能吸引我的永远是自然或文明奇观,纯粹的resort生活两天是我能忍受的局限,我住在那里一定是为了别的目的地。虽然resort可以让我们感受豪华带来的感官舒适和心理虚荣,但对我而言,严格地说resort就是一个吃饭睡觉的休息场所,一张干净舒适的床,一顿可口的家常便饭也能给予我同样程度的愉悦。在沙滩上池子里当回醉生梦死的“行尸走肉”,再看着美食被不少人贪心地装进盘子又麻木不仁地倒进垃圾。。。我只想说这是一种无聊的奢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你来玩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来这儿玩。。一看你发了这么多博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