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而行

人生的这段旅途,我愿为美而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时间就像乳沟,挤挤还是有的(一)

(2010-02-06 12:26:49) 下一个

       几个朋友都在用伊妹儿汇报“工作”,我也趁机来理理我忙忙忙的生活,不理不知道,一理才体会到,米粒同学虽微黄而却是最生动贴切的致理名言:“时间就像乳沟,挤挤还是有地。”

       我可是早九晚五的劳动人民,八小时上班干活,两小时开车跑路,顺便一小时游泳池里锻炼。早上七点出门,晚上六点进门,这十一个小时以谋生为目的的离家出走是我周一到周五的生活主流,它耗尽了我无论是时间还是精力上的最黄金时刻而又没带给我多少乐趣,要不是因为囊中底气不足我巴不得能立即就把它从我的日程表里抹得干干净净!当然,游泳除外。

        让我放飞自由的是那五个晚上两个周末,我发自内心想做的事可以列出一条长长的清单。首先我爱上了摄影,属于不太下功夫可又爱玩的那类人。周一晚去摄影俱乐部雷打不动,除了比赛还要做义工。至于参赛嘛,前两年比较努力还总能赢个奖杯什么的,近来有点动力不足,总以找不到“创作”主题为借口而不常出去拍照,作品从何而来呢?如今已落到最后一分钟才慌忙刨三张照片去参赛的地步,曾经多次拥有过的奖杯自然是擦着我的肩膀过了又过。倒退啊倒退,惭愧啊惭愧,暗地里下定决心要像胡汉三一样的卷土重来,可每天日出的时候我依然美在梦乡。

        偶尔周三还要出席摄影俱乐部常委会议。毛主席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我可还真遇到认真的人了,会从七点半到十点半除了喝口水嘴决不说废话,紧紧围绕主席的清单议论每一个细节。说实话,我对开会只有 50% 的兴趣,可既然混迹于一伙为自己和他人的爱好忘我奉献的“影君子”里我也只有认了。另外那 50% 可是冲着一堆饼干去的:把家献给常委会做会议室的巴巴拉女士能烤出世界上最好吃的饼干来诱惑我们,这恰恰又是我厨艺上的软肋,除了车被偷的那一晚没去成我可是一次都不会拉下去她家猎味的好机会。想必其他常委也和我一样,要不,她怎么要等散会以后才献出那宵夜呢?我们又是靠什么支撑到十一点呢?

        周末如果有一天出门外拍那就是又寻开心还外加锻炼身体了,城市农村湖光山色,飞禽走兽人,日出日落一年四季,从宏观到微距通通都在我的兴趣范围。八个小时在外面晃荡只当是家常便饭,累吗?累,那只是收工以后才会有的感觉,泡个澡保证不用吃安眠药就能美美睡一觉。由此也深深体会到洋人做事选专业什么的只问“你喜欢吗?”是有道理地。

        先生原来打击我说照不出个名堂还一天去照,我教育他参与的过程才是真正的价值所在。试想,如果不是一门心思地透过那扇小窗去寻找美我能有耐心这样地锻炼身体吗?这样地静心快乐吗?凡是有益身心健康的事就是对的,这是我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对我来说照片只不过是“副产品”,而这“副产品”带给我的乐趣也无尽地深远。一张赏心悦目的照片首先是自己看着又舒心又有成就感,单凭这一点就有延年益寿之功能。如今玩照片也讲究高科技,那层出不穷的软件能变幻超出我想象千万倍的光影魔术,随便倒腾两个最基本的就足以防止老年性痴呆。最优美舒心的莫过于挑一组片子做成音乐幻灯 DVD ,电视机上一播放音量开足了不但自己看得热血沸腾没见过的人还以为我会拍电影呢,多刺激啊!等老之将至腿脚不灵跑不动了的时候再把这些历史美片拿出来放放,那享受足以陪伴终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等老之将至腿脚不灵跑不动了的时候再把这些历史美片拿出来放放(还有那些美文拿出来念念~~~~),那享受足以陪伴终生。

-----写出了我的心里话了

握手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