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而行

人生的这段旅途,我愿为美而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狂野与灵性的呼唤29--哈依那的黑眼睛

(2009-09-03 17:14:21) 下一个
        金黄色小巧玲珑的羚羊一般都成群出没,处处皆有,看习惯了并不太热心去照。其实羚羊很美,还喜欢站在小土包上摆酷,其中的一种善于用两只后脚站起来扒在矮树上吃树叶,很有特色。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们遇见一群哈依那(Hyena,中文叫土狼)时天色已经朦胧,在电影“狮子王”里那土狼的名声好像不大好,而我们车窗外那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却是那样的天真无邪,它好奇地盯着我们看,老半天都一动不动,两只半圆的大耳朵,永远的娃娃脸,加上一个好听的英文名:哈依那,一时竟成了我们最爱的动物。中文称它为土狼令我有点愤愤不平,如此可爱的生灵应当有个好听的名字才对。从那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我和明子每觉对方滑稽可爱时就会说“你像哈依那。”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两只小哈依那拱在母亲怀里吃奶,也可能只是奶娘而已,查尔斯说哈依那妈妈哺育幼子不分你我,小哈依那有奶便是娘。 母哈依那边喂奶边不停地舔理小哈依那的毛,母爱浓浓。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哈依那要想睡觉时特别的好玩,叭嗒一下就侧身躺倒在地,眼睛一闭,四条腿朝一边伸直,跟突然中弹倒地牺牲了一样。睡一会儿又睁开眼睛四处看看, 可爱极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们就一直呆在那儿看它们尽享天伦之乐,直到天将黑尽了才赶夜路回到宾馆。光线太暗拍摄效果不太好,可这一天真的很尽兴,躺在床上还满脑子都是哈依那的黑眼睛。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离开Serengeti了,我的双眼贪婪地摄取着随着车的前行而渐渐逝去的风景,试图把草原在晨曦中那超凡脱俗的美永久地烙进记忆。 两天时间,要想领略这世界Safari之王的广袤与丰盛实在是微不足道,我们匆匆掠过的只是它的东南一角,余兴又怎能尽?

         一辆吉普车抛锚在路旁,司机在车前盖下手忙脚乱地忙乎着,车上坐着一对无可奈何的情侣,两个一脸漠然的马赛男人拄着棍子站在旁边看热闹,消磨他们本来就无所事事的时光。

       查尔斯停下车来想去帮忙,没一会儿就回来了,悻悻的说: “明明是把汽油烧干了不好意思承认,死爱面子活受罪,要不然我可以卖点备用油给他,不要拉倒! 在这地方居然把汽油烧没了,丢人!丢人!”

        可能他的好意被那人拒绝了有点恼怒,又夹着点幸灾乐祸,那样子挺好玩的。 行有行规,在草原上当导游的因计划不周,把客人撂路上是查尔斯所不能容忍的,这一刻我们才明白有查尔斯做司机是多么的幸运,于是乎同情起那对情人来,不知他们在那里要被烤到什么时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风飘柳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再次感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新文章贴上来吗?

想你啦

结果买的是CAMRY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飘柳叶的评论:
要打很多,我都记不住了。具体你要到当地旅游门诊部听从安排,时间地点不一样有不同,是他们说了算,不用自己操心。要提前至少一个月就去约,一次打不完的。还有防疟疾的药要吃。
风飘柳叶 回复 悄悄话 还想起一个问题,去非洲是否要打预防针啊,都需要打哪些针呢?
风飘柳叶 回复 悄悄话 翘首以待。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飘柳叶的评论:
谢谢指教,等我有空就去开博。
风飘柳叶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感谢您的指教。
新浪网在中国大陆是最大的博客网站。文学城在大陆是看不到的,被Blocked,但文学城比较Focus,只是因为我在大陆的朋友想读我的愚作,所以才在新浪网开博。我对新浪网的管理有以下几点看法:他们常请人喝茶,比如你有不同看法,与政府有出入,你的文章就被拿下了。但是,如果你能被他们推荐到首页,你的点击率就会大涨。另外,你也可以通过参加圈子,广交博友或自荐的方式提高你的知名度。不过,我认为您的摄影很精彩,会受到亿万网民喜爱的。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哈!您一定不会后悔的!我用的是100-400MM 带稳定器的,佳能,有500MM 或以上的更好,再要一个广角的照风景,我用18-85 的。
我找到你的新浪网博客了,真好,收藏啦!想问问你在那儿登看得人多吗?我有时间也想去那网玩,可听说人太多,上去的帖马上不知道冲那儿了,白费劲,这是真的吗?
风飘柳叶 回复 悄悄话 朋友,读了您的精彩非洲照片加博文(前几篇我也读了),在您的鼓舞下,我也准备明年挺进东非了。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您的长镜头是怎样规格的?您建议带多大的长镜头为好?
我在新浪网有一个博客,也欢迎您来多指教(http://blog.sina.com.cn/janeli00)。或贴在您这楼上,我下次再回来您这儿读。多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