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而行

人生的这段旅途,我愿为美而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狂野与灵性的呼唤28 --- 滑稽的表演

(2009-08-25 18:56:45) 下一个
        突然间,一群大红大绿的小小鸟飞过头顶,落在不远的地上,这群小鸟羽毛翠绿,嘴壳大红,不但颜色鲜艳夺目,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爱情鸟,因为雌雄鸟总是如影随行而得名。无论飞在天上还是落在地上,爱情鸟都规规矩矩地排成圆型的矩阵,像一片大飞碟,我追赶着拍了一阵,它们飞行的速度太快,没能抢到清晰的镜头,就那模糊的照片我也还留着一张舍不得删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只花豹睡在树荫下乘凉,几辆车在围着看它。它睡醒后坐了起来,张开大嘴打呵欠,那样子恰像裂开嘴哈哈大笑一般,笑完了再鼓起腮帮子吹泡泡,然后皱起鼻子眯眼睛,一系列的表情一个比一个滑稽。脸谱表演完毕,花豹站起身来四处望望,盯上了远处的一群小羚羊,它颇有心计,专挑草深的地方做掩护,慢慢地向羚羊逼进。开始时它走走停停,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快接近目标时它则改为匍匐前进,老谋深算地在草里时隐时现着去接近目标。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小羚羊也很精灵,偏挑一块没草的地方呆着,耳朵竖直了,圆圆的眼睛警惕地监视着草丛。当花豹走到草丛边缘再无处藏身时,只好猛然冲出向羚羊扑去,羚羊群轻快地分别往两边跳开,猎豹顿时花了眼,左奔右跑乱追一气,结果一个都没顾上,眼睁睁看着一群羚羊从它眼前逃得无影无踪。看来这家伙是谋略有余而果断不够,误失良机。它垂头丧气地往回走,也许是觉得对不起观众,它跑到一块岩石后面躲起来,几次伸出头来刺探虚实,看我们半天还赖在那儿不走,它最后只好无可奈何地低着头走了出来,硬着头皮回到那棵树下。一到树阴底下它又自在了起来,左右开弓地在树干上蹭痒痒,把全身差不多每个部位都按摩了一遍后,心满意足地回到原位继续睡觉去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像拍电影样,我跟踪拍照了整个过程,以后只要看到照片上它那滑稽样子的人都要笑,真叫拍了个开心果。可惜它在远处那些身影一小丁点,当时真恨不能那镜头再伸长几倍才好。买镜头就是这矛盾,买的时候嫌贵,背的时后嫌重,照的时候嫌短。明子经常指挥我照相:“拉近点,再拉近点啊!”我趁机对他进行投资教育:“拉近点?你钱又不想多出怎么个拉近法?一文钱一文货,你舍不得买更长的镜头就只能看这水平啦,什么时候你再一咬牙一跺脚砸笔钱出来,保证照出来你满意!”他赶快改口:“不过这样也不错啦,回去你到Photoshop把它克隆出来放大了也一样。”哎,怎么可能一样呢,照片是要讲究质量的,只是目前为止我们也就这能力了,可能的场合我自己充当变焦距的功能:走近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经历使你站在一个高度,敬仰中~~~

写得真好,拍的就不用说了!

最后一节关于投资教育的,读得让我发笑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wow!惊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