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而行

人生的这段旅途,我愿为美而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狂野与灵性的呼唤15--稀有之稀有

(2008-03-29 09:31:57) 下一个

                                                        第三篇 沿东非大裂谷南下

                                               三. 世界级的瑰宝 -- 纳库如湖国家公园

                                                          (二)    稀有之稀有

        晚餐一样地丰盛,尤其是明炉烧烤的小羊排 , 自从 Carnivore 以来基本吃素的我也忍不住吃了几块,也许是靠近 纳库如市 , 蔬菜品种也多些。 晚上有各种非洲部落民族歌舞露天表演,鼓点激越,舞步豪放,观众又多,热闹得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兴奋了一天,又在湖边吹足了冷风,晚上才感到 在 Samburu 就开始的感冒和咽峽炎加重了, 咽喉撕裂样的疼痛,全身难受,咳嗽不止。 来非洲前听的全是胃肠感染的问题,带的全是治腹泻的药,可一次没用上,而对日益加重的咽喉感染倒束手无策了。我躺在床上极力想对策,后悔没有花 $25 买飞行医生保险,要不然在真需要时,医生会乘直升飞机随时来到,把病人空运到内罗毕最好的医院。目前最近的只有 纳库如市,最可行的是明天进城去找医生。

        先生明子挖掘药囊潜力,建议我吃黄莲素,以前中医课里学过:黄莲,性苦凉,主清下焦之火。可如今这燃及耳根的上焦之火也只好仰仗它的次要功能来顺便清一下了。几颗吃剩的薄荷口香糖也成了最好的润喉剂,没有它含在嘴里我简直就无法入眠。我一贯很少感冒,可一来就被这风灰,干燥加疲劳给击垮了,说明体质还是经不起考验,去年要是和一个朋友去参加帐篷团没准都回不来了。记得今天看见过一车日本人,个个戴着厚厚的口罩,跟防沙士似地防灰尘,真真是聪明之举。

        明子默默地为我处理了所有摄影后备和准备工作:转照片,充电池,都是费时的事。 他本来这次不想来,是因为旅行社要求至少两人成行才陪我来的。大凡他不想去的地方也巴不得我不去,而我总是大言不惭地声称我并不需要他跟着我,事实证明我还真离不开他。好在他也迷上了非洲,发现此行的确很值,还盘算着下回怎么来呢。

       第二天一早,感觉好多了,医院是用不着去啦。 Patrick 拉着我们沿湖的另一边走,希望能用这最后的机会看点别的,弥补我们昨天为拍火烈鸟而放弃了的机会。朝阳为 黄阿凯西亚树林洒满了金色,长颈鹿,斑马,野牛群悠然自得地在林子前的草地上散步,一幅完美的如意祥和图。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远处出现了两只白犀牛,属于稀有的品种,我们以前也没见过, Patrick 停下来说我们等等吧。看那两只白犀牛漫无目的地跑来跑去,我心想等什么呢 ? 它们未必会过来 ? 奇怪的是它们还真就过来了 , 那么广阔的草地,它们哪儿都不去,就直冲我们而来,从我们车前绕过,跳进车左边的一个泥潭。原来如此!这白犀牛生性爱在泥里打滚,聪明的 Patrick 让我们等在泥潭边看精彩呢, 这可是看稀有动物表演之稀有的机会,他这经验值千金啊!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白犀牛在泥水里笨头笨脑而又舒服自在地滚来滚去享受着泥浴,可爱极了,不时还跳起来角角相向地对峙一会儿,但不是真打架,玩了有十几分钟, 它们 突然蹦了起来,冲出泥潭,四踢飞扬地向远方奔去。整个过程我一直追踪拍摄,可就在那最最关键的, 蹦出泥浆的一刹那,我正好在挪换位置,于是又犯了下了一个历史性的错误,又错过了一个精彩难遇的画面! 一睹为快了的明子连声大叫遗憾,以后随便哪张犀牛的照片他都说不如失去的那镜头好, 我只好讪讪地说:“留点遗憾是怕你下次不再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在风情坛找到帮助了?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