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而行

人生的这段旅途,我愿为美而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狂野与灵性的呼唤10--长镜头的魅力

(2008-02-04 16:40:51) 下一个

                        第二篇 肯尼亚北部行

 

                                                    . 长镜头的魅力

 

我分外喜爱我那个100-400毫米的长镜头,它收放自如图像清晰,背景虚化好,特别可以把很远的目标拉近,在Safari照动物它可真是大显身手啦,还可当望眼镜用。自从进了Safari它就没离开过机身, Patrick都奇怪地问我为什么从不换其它的镜头。

 

对周围的人它也是魅力四射, 有它挂在胸前,我经常沐浴着友好和羡慕的目光,有人前来搭话也多因它而起。在Sweatwater时, 一对美国夫妇跑过来兴致勃勃地要看我用它照的鸟,还翻着一本图谱帮我找鸟名,由此又引出了教我怎样买便宜旅游书,找便宜旅行社,以及他们到中国旅游的故事。

 

Samburu宾馆餐厅靠河边的两人桌总是坐一对老人, 先生是高大的西方人,拄着拐杖,太太则是小巧的亚洲人。每次来用餐,伺者都会来亲切地问候他们,并为老先生围上餐巾,把原本是自助餐的饭菜送到他们桌上。 我们的两人桌就在他们旁边, 当老太太发现我提着一只长镜头时立即过来问:“是四百毫米吧?  一听就是行话, 一谈就有共同语言。他们来自瑞士,老先生一辈子业余爱好摄影,出过不少好作品。现年七十六岁,中过三次风, 退休后每年到肯尼亚两回,每回一到两个月, 在不同Safari轮流着住,每天早午两次出游,只为捕捉特别精彩的镜头。 夫唱妻随,日本裔太太也迷上了摄影,她指着邻桌一位银鬚飘飘的日本长者告诉我,那是一个很出名的摄影家,一生到Safari拍照共一百三十多回,每个宾馆大厅里都有他的画册。

 

果然, 大厅里陈列着的七八本画册有一大半是他的作品,Safari各种令人想往和震撼的场面都几乎被他尽收于内,令我感到震撼。点燃这些金色的画面要用何等炙热的情感,这无疑浓聚了他一生的激情;而这些照片背后又承载了何等超常的艰苦卓绝,包含着他一辈子不屈不挠的冒险生涯。我感染到了一种激昂,从这些活力四射的长者身上,我感谢我的长镜头,它为我带来这样难得的相遇。

 

当然,还包括它几次赢得Safari看管人的亲睞,提供了Safari中的小Safari导游,让我们独享了摄影机会中的机会。 碰到过几个装备超好的摄影家,一个机身就近上万美金,我无限崇拜地去问:“您是专业的吧? 回答说不是,业余爱好而已, 我一惊:啊! 上帝,如此狂热之徒! 这是否意味着我的未来? 我想起来一句话:“如果想让一个人破产,就买一台像机送给他, 让他爱上摄影吧! ”千真万确,这是一个绚丽多彩的陷阱, 一旦堕入就只会越陷越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