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而行

人生的这段旅途,我愿为美而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篇 阳光下的春城 1.走进东非的大门

(2007-11-07 19:59:30) 下一个

      东非重镇内罗毕,马赛语“凉爽之地”,肯尼亚首都, 1899 作为肯尼亚 - 乌干达铁路要站而建的高原城市。她紧邻赤道,阳光明媚而又四季如春,美称阳光下的春城。这个两百万人的现代化大都市高楼大厦林立,鲜花簇锦,绿树成荫,最为特别的是城边保留着大片的原始森林,是世界唯一的城市野生动物园,从这里,我们走进了东非的大门。

      一定是世界上最快的入境签证,那女移民官接过我们在飞机上就填好的两张表,随便扫了一眼就顺手扔进左边桌上的那堆同类项,按照签证指南的要求,我诚惶诚恐地递上我和明子的免冠照,“不必啦!”她说完便手起章落, “ 啪 , 啪 ” 两个大红印,填补了我和明子护照上的两页空白, ” 每人 50 块 !” 献上的自然是美金,一张还带着明子体温的百元大钞立马飞上了右边桌面上那小摞钱山。 ” 下一个! ” 她喊道,“这就完啦?”我有点回不过神来,“走吧!” 明子说着便拉我闪开让位,真是的,那么快捷就入了关高兴都来不赢,还楞着干啥呢。到机场申请落地签证的人不少,但几条长龙不到半小时就从海关口消失贻尽,迫不及待地扑进了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夜色中的灯海楼影。爽快 ! 肯尼亚,一派大家风范!

     写着人名的纸片和举着纸片的人在接客厅的中央围成一堵半圆形的欢迎墙,看着那如林的纸片我们不知从何读起,便从右向左检阅过去。明子眼尖,一会儿就从里面筛出了有我名字的那张纸, 举着它的是一个身量不高,干廋精炼的黑人,我心中暗喜:“嘿,有人接就好,至少没上当,他应当就是 Sylveste ,一直和我用电子邮件联络的那个人。”这家公司是我从网上淘来的,和他的一切联系全靠电邮, $4000 定金也是根据他提供的帐号直接从银行转的帐,第一次在非洲玩这种游戏难免有些心虚,连落地时万一没人来接应该怎么办我都想好啦。

     还让我高兴的是,如我所愿,找到的果然是非洲当地黑人开的公司,我的判断正确无误。无论走到那里,能与当地人相处是我们旅游的一个重要内涵,既然是来经历黑非洲,我想接触的就是非洲黑人,可因为肯尼亚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有不少英国人开的公司,当地人也说英语,用英文名,单从名字无法辩别种族,我仅从 Sylveste 英语写作方式的一些蛛丝马迹推测出他多半是非洲黑人。

    “ 哈,在网上打了几个月的交道,我们终于见面了! ” Africa Servalcat Safari 公司的老板 Sylvester 开口便笑,亲切又随和。 ” 这就是你们的私人司机导游 Patrick 。 ” 他介绍道, 我们这才注意到他旁边还站着另一个黑人,高大威武,面目和善,双目炯炯有神,想着今后这十几天有他来做保镖,徒增了几分安全感。

    我喜欢摄影,需要最大的自由度,适合单独行动, Sylvester 的小公司主要承办个人和小型团体旅游,为了竞争,费用相对优惠,是我在网上反复比较后的选择。我事先对 Sylvester 讲明了我们的旅行将以摄影为主要活动,并有写游记的打算,希望导游能够配合,他自信 Patrick 就是他根据我的特点挑选的,保证称职。

    这里是赤道时间,白天晚上各占十二小时,气候宜人。乘着 Patrick 的白色尼桑迷你小巴,我们向非洲第二大都市的心脏驶去,四个人愉快地谈笑着,互相间充满了新鲜感,想要知道的和想要介绍的内容都很多,从路旁飞速退去的现代建筑 和动物 雕塑,到对野生动物园游 的安排和憧憬, 说个没完。 车从建筑稀疏的城郊逐渐进入高楼林立的市中心,在一个灯火辉煌的豪华宾馆门前停下,这就是我们今明两晚要住的 Nairobi Safari Club 。 Sylvester 为我们订的是一古香古色的套房,从客厅和卧室的落地窗望出去内罗毕的夜景尽收眼底。在这里我们向他交清了所有费用:每人 $4050 美金。

     从与 Sylvester 的交谈中得知,曾占国民产值第一位的肯尼亚旅游业,因前几年内罗毕美国大使馆被炸,游客又几次被劫而遭受重创,现在已经退居到咖啡出口之后。不过近年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人数急速上升,再加上日本人,主要靠欧美游客支撑的非洲旅游市场渐渐向亚洲客户转型,出现了新的生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边走边摄你好!你将深藏在非洲的珠子一一捡了起来串成了精美的项链!受益匪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