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夜等儿归

(2009-05-19 10:47:59) 下一个


真真的学校昨天(周五)晚上有谜语灯会与音乐会。早晨 开家时,他告诉我们约八点钟到学校接他,我叮嘱他带上手机,他爽快地答应了。

晚上八点时,我打手机找他,手机竟然关机,这带着手机有何意义?有点心急,不能集中精力做事,就打开了电视,正好是《笑笑小电影》的狂笑镜头,于是就和正正偎依在沙发里在笑声中打发时间,一会抓起电话试一次。感觉过了很久,但是看看表,尚不到九点。

熬到九点三十。先生说是要到学校去等,巧的是他的手机罢工了,我说∶“再等等吧,丌一他搭同学父母的车回来,我们也无法通知你。”正正执着地要跟着爸爸去接哥哥,说是如果爸爸碰到坏人,他会保护爸爸。这少年侠气,估计是从电影里学来的。

坐立不安地等到十点钟,电话一直寂静无声,先生再也坐不住了,做好了正正的工作,让我和正正在家等电话,他开车到学校去等真真。

我和正正切实尝到了等待的滋味。关上电视,四周寂然,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的脑子里冒出各种奇怪的念头,正正又不停地杜撰引起哥哥迟归的原因,弄得我更是心神不宁,只好逼迫他入睡。

差五分钟11点,那沉寂的电话终于响起来。听到我的声音,真真在电话那端兴奋地喊着∶“妈妈,音乐会结束了,真棒!你们来学校接我吧。”

忐忑不安的心踏实了,我告诉他爸爸在学校停车场等他。

其实,是真真搞错了时间,音乐会原计划是到10点, 不是8点。因为音乐会受欢迎,所以一再加演节目,才延迟到近11点。真真到家后,蹑手蹑脚地到我的房间里,对着我的右耳轻声道∶“妈妈,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我年少在外地求学,我的父母也曾无数次这样心焦地等我。时光荏苒,现在到我等我的孩子了。明知许多的担心都是多余,但一代又一代,哪个做父母的能潇洒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